Twitter拟登陆Apple TV:股价飙升7%

2016年08月16日 08:3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早间消息,在Twitter宣布要为Apple TV机顶盒开发应用后,该股在周一常规交易中大涨7%。

  Twitter希望借助Apple TV扩大其体育赛事流媒体直播服务的触角,尤其是周四晚的橄榄球比赛。该公司今年4月击败了亚马逊Facebook雅虎等对手,与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达成合作协议。

  这笔交易使得Twitter可以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通过流媒体独家直播10场周四晚间的橄榄球比赛。这些比赛都可以免费提供,观众无需认证有线电视订阅资格便可直接观看。

  美 国科技博客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表示,与苹果的交易将为Twitter吸引更多受众。“这样的合作对双方都有好处,Twitter可以获得更多渠道和互动,苹果则得到了 更具差异化的内容。”

  苹果和Twitter均拒绝对此置评。

  投资者仍在对Twitter施压,希望该公司在吸引营收和用户方面表现出更强劲的势头。Twitter第二财季月活跃用户为3.13亿,同比仅增长3%。

  为了吸引更多用户,Twitter正在力推更多体育流媒体内容。该公司上月刚刚与NBA达成了协议。

  在ESPN报道温博尔顿网球赛时,Twitter用户于今年7月首次体验了直播内容的效果。屏幕左侧是直播视频框,右侧则显示的是相关推文。

  着力发展直播内容是为了扭转Twitter不济的命运,推动用户进一步增长。该公司正在面临各路竞争对手的挑战:Facebook和谷歌都在大力争夺互联网广告份额,而Snapchat和Instagram等以图片为主的网上社区则吸引了大量年轻用户。

  分析师表示,登陆Apple TV以及与各大体育联盟签订的协议可以帮助该公司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和广告主。

  “为了促进用户增长,Twitter需要着力发展直播活动等强势领域。” 市场研究公司Constellation Research首席分析师霍尔格·穆勒(Holger Mueller)说,“向另外一个苹果平台扩张意义重大。”(书聿)

标签: 苹果Twitter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口袋妖怪GO火过奥运会

口袋妖怪GO火过奥运会

与热门游戏《口袋妖怪Go》相比,奥运会赛事在巴西年轻人中正黯然失色。 [详细]

热门话题

首批第三方支付续牌终落地

首批第三方支付续牌终落地

续牌的27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中,有15家续牌支付机构的业务范围都有一定的调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