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火爆 美空网融资近亿元

2016年08月16日 00:28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姜红)网红经济水涨船高,背后的运营公司更是获得资本青睐。昨日消息,互联网娱乐人才服务商美空网宣布完成由万吨资产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

  据了解,美空网曾于2014年底完成由厚持资本领投的A轮5000万元融资,又于2015年底获香港上市公司拉近网娱集团战略投资。

  美空董事长兼CEO傅磊表示,“新一轮融资一部分资金将用于优化股权结构,其余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推出更多的网红产品,构建打通线上线下、整合网红全产业链的生态体系”。

  目前,美空网已相继推出移动端人才成长平台美空App、美空通告App,以及线下美空梦工场、美空红人邦等产品。平台整合了12万网红模特艺人、30万专业摄影师及8万化妆师的资源,并推出了“滴滴打模特”以及“网红O2O”模式。

  比达咨询分析师陈彪分析称,美空网能够迅速获得多轮融资得益于当今强势发展的网红经济,目前全行业尤其是来自于直播、电商、营销等方面对网红人才的需求十分大。

  有数据预测,2016年红人产业(包括红人相关的商品销售额、营销收入以及生态其他环节收入)预估接近580亿元。到2020年,总规模将上升至1060亿元。陈彪认为,美空网这类网红渠道服务商将借这股经济热潮获取更多发展空间,但如何持久留住影响力还需要形成自身的竞争壁垒。

标签: 滴滴App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口袋妖怪GO火过奥运会

口袋妖怪GO火过奥运会

与热门游戏《口袋妖怪Go》相比,奥运会赛事在巴西年轻人中正黯然失色。 [详细]

热门话题

首批第三方支付续牌终落地

首批第三方支付续牌终落地

续牌的27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中,有15家续牌支付机构的业务范围都有一定的调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