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租车新增代叫功能 可为他人叫车

2016年08月15日 06:59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为满足用户为他人叫车的需求,滴滴出租车近日正式上线“代叫车”业务。即日起,全国所有注册滴滴出行的用户,均可“一键” 为他人呼叫一辆出租车。用户只需打开滴滴出行App、在出租车叫车页面选定目的地后,即可点击“为他人叫车”切换乘车人,此时,叫车人只需在跳转页面填写 实际乘车人电话就能为他人呼叫出租车。

  相较之前为他人叫车,“代叫车”能让司机直接联系乘车人。用户在成功为他人呼叫出租车后,系统还会自动向实际乘车人发送乘车提醒,叫车 人亦可将订单信息通过微信、QQ或短信等方式共享给乘车人,乘车人无需登录软件即可查看司机预估到达时间、车牌、位置等信息,能极大程度省去叫车人、实际 乘车人、司机三方沟通的麻烦。而在支付方式上,目前代叫车订单产生的车费需要由乘车人现金支付,若乘车人未在规定时间内支付车费,则司机会向叫车人发起收 款。

  滴滴出租车代叫车还支持“预约”功能,预约代叫车的使用流程与普通预约单基本一致。在账号设置上,一个账号可同时发起一个普通订单和一个代叫车订单。这也意味着,用户在为他人呼叫一单出租车时,仍可以为自己呼叫一单出租车订单,更加贴合实际需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周末要闻回顾

巴铁只是一辆模型试验车

巴铁只是一辆模型试验车

从“一夜网红”到“饱受质疑”,“巴铁”的经历可谓冰火两重天。 [详细]

热门话题

直播和问答还能走多远?

直播和问答还能走多远?

“能活下来,但可能有且只有一个。”对于直播及问答来说,未来或也难逃这一宿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