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娱乐拟募资逾15亿 投入游戏、体育等产业

2016年08月12日 20:52 中国证券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证券网讯 互动娱乐12日晚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3,8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5,734.56万元,用于“优质IP漫游联动项目”、“集合管理办公平台用房项目”、“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球队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同时,由于配套募资缩减等原因,公司中止购买趣丸网络股权事项。

  募投项目中,优质IP漫游联动项目投资总额为53,761.76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2,749.38万元,用于购买储备优质IP资源,并进行漫游联动开发,以IP为基石、影视动漫制作为增强载体、游戏研发制作为发力点,打造互动娱乐产业链的协同一体化。

  集合管理办公平台用房项目为公司拟在广州购置办公用房,建筑面积不低于20,000平方米,购置房屋、装修及办公家具总金额不低于65,0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65,000万元,不足部分由发行人自筹资金解决。

  此外,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西班牙人香港向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增资不低于38,185.18万元,用于购买及储备球队所需的球员,提升球队的竞技实力。

  截至2016年6月30日,西班牙人香港通过陆续收购,已持有皇家西班牙人的股份比例合计达到84.38%。

  同时,为满足公司战略推进及业务发展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公司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19,800万元。

  互动娱乐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加公司文学、游戏、动漫、影视等领域的IP储备,在动漫、文学、音乐、视频、家庭娱乐等多领域深度挖掘和发挥IP价值,并切入体育等跨产业链的内容、产品以及服务,深化公司娱乐生态的平台布局,完善互动娱乐的产业链,增加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标签: 互动娱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谷歌在俄遭反垄断罚款

谷歌在俄遭反垄断罚款

谷歌在移动设备上预装搜索等应用的做法违反俄反垄断法,被处以675万美元罚款。 [详细]

热门话题

直播和问答还能走多远?

直播和问答还能走多远?

“能活下来,但可能有且只有一个。”对于直播及问答来说,未来或也难逃这一宿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