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上市失败的优分期宣布成立和创金服集团

2016年08月10日 19:4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和创金服CEO和创金服CEO

  新浪科技讯 8月10日下午消息,优分期召开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优分期CEO房平宣布正式成立和创金服集团。

  房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和创金服集团会聚焦小额信贷平台主业务,不会涉足P2P。

  房平介绍和创金服集团成立后,旗下将有 “优分期”(校园贷)、“简单借款”(小额信贷)、“和创汇金”(基于消费场景)、“年轮数据”(大数据风控)四大版块业务。

  就和创金服集团未来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房平表示公司将以校园消费金融和非校园消费金融作为主要业务,借旗下优分期和简单借款两款产品完成从校园市场向非校园市场的延伸。

  公开资料显示,和创金服旗下的“优分期”成立于2014年6月,主要面向校园市场。优分期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校园用户数近千万。

  今年5月,华塑控股发布公告称,拟14.28亿现金购买北京和创未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优分期所属公司)51%的股权。但在7月份,华塑控股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今日,新浪科技了解到此次优分期曲线上市失败主要与政策变动有关。今年5月,有消息称证监会已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包括互联网金融在内的四个行业,这也意味着未来上市公司通过定增收购或募集资金投向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行为将无法实现。同时,此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

  2015年5月,优分期完成B轮融资,该公司此前曾获得真格基金徐小平1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索尼9月7日或将发布新PS

索尼9月7日或将发布新PS

索尼官方已经确认将在9月7日召开发布会,会上或将发布升级版PS4游戏主机。 [详细]

第一线

农村电商不只是送快递

农村电商不只是送快递

除了需要投放在布局物流的巨资,网络、公路等都将成为布局农村电商关键节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