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少帅顾嘉唯离职 这只是百度IDL人才流失的缩影

2016年08月09日 12: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百度少帅顾嘉唯百度少帅顾嘉唯

  新浪科技讯 8月9日上午消息,新浪科技今日获悉,百度IDL(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研发构架师/首席设计师顾嘉唯已离职,并将出任东方网力副总裁。百度方面对此尚无正式回应,但东方网力相关人士已确认顾嘉唯入职。

  顾嘉唯是百度少帅计划的标志性人物。加入百度前,顾嘉唯在微软研究院从事人机交互研究,时任美国斯坦福大学ME310国际创新课程的客座和监事,拥有囊括硬件和软件的22项美国发明专利,120项国内专利。

  加入百度后,顾嘉唯成为了IDL主任研发构架师,是人机交互负责人,他的重点研究领域为新型用户体验和智能化。负责的具体项目有百度智能眼镜BaiduEye、百度智能自行车DuBike、盲人智能助理DuLight 和实时变脸APP应用脸优FaceYou等。

  百度内部知情人士告诉新浪科技,顾嘉唯顶着百度少帅的名头,但从几个项目的实际应用来看,具体落地情况不佳,这可能也是他离职的主要原因。

  新浪科技通过可靠渠道得知,顾嘉唯离职百度后将加盟A股上市公司东方网力,出任副总裁,具体负责旗下物灵科技的相关业务。

  东方网力之前发布公告称,物灵科技是东方网力的全资子公司,是东方网力开展服务机器人等面向消费者业务的核心主体,将开展包括诸如Jibo和Knightscope 等产品的销售和运营,同时打造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品体系。

  百度少帅计划是百度IDL于2014年1月推出的人才招揽计划,主要面向全球招募9名30岁以下的人工智能领域青年精英,年薪百万元起步。

  不过,百度少帅顾嘉唯离职只是百度IDL人才流失的缩影。自2015年以来,百度IDL创始人、常务副院长余凯,百度IDL杰出科学家吴韧,百度IDL主任架构师黄畅,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团队前负责人倪凯等均已离职。(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