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六证券:微博利润率将达Facebook水平 目标价调至44美元

2016年08月09日 23: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消息,投资研究机构八六证券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称,微博正处在一个“甜蜜点”,未来还将稳步向前,预计微博的利润率将达到百度核心的搜索业务、以及Facebook广告业务的水平。维持微博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调高至44美元。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微博第二财季业绩十分强劲,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预期均超出了华尔街预期。微博当前正处在一个“甜蜜点”,相信投资者将看到其用户数量和互动度继续提高,商业化日益完善,利润率显著提升。得益于零内容成本和运营杠杆作用,我们预计微博的利润率将达到百度核心的搜索业务、以及Facebook广告业务的水平。

  第二财季业绩和第三财季业绩预期均高于华尔街预期:第二财季,微博营收为1.469亿美元,较华尔街预期的1.423亿美元高3%。来自移动平台的营收占到了整体营收的68%,略高于第一季度的66%。广告营收为1.272亿美元,同比增长45%,主要得益于“非阿里”广告营收同比增长92%。增值服务营收为1970万美元,同比下滑1%,主要受PC游戏业务下滑所拖累。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0.16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0.11美元和我们预期的0.12美元。微博预计,第三财季营收将达到1.68亿美元至1.73亿美元,中间值较华尔街预期的1.64亿美元高4%。

  用户增长强劲:微博日活跃用户数量为1.26亿,同比增长35%;月用户用户数量为2.82亿,同比增长33%,均创下历史新高。微博与国内领先智能手机厂商的合作(营销和预装等)获得了回报,第二财季,微博移动月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40%。此外,垂直内容和视频内容也推动了用户增长。对于社交媒体而言,活跃用户数量是一个核心衡量标准,而微博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健康、活跃的平台。

  新广告形式推动“非阿里”营收增长:第二财季,来自阿里巴巴的营收仅占微博整体广告营收的10%,而第一财季的该比例为11.2%,去年为35.7%。

  第二财季,关键客户广告营收再次令人刮目相看,同比增长73%,再创历史新高。大型关键客户营收同比增长45%,而中小型客户营收同比增长107%。整体广告客户数量同比增长104%,达到90.6万,

  视频是社交媒体的杀手级应用:第二季度,微博平均日视频发布量环比增长38%,日视频使用量环比增长235%。视频自动播放和视频推荐引擎推动了视频观看量的迅猛增长。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微博自家的视频占到了微博平台上整体视频的2/3。我们认为,微博的视频播放与Facebook相似,相信会赢得不菲的广告营收。第二季度,微博直播开播场次超过1000万,较第一季度提升116倍。

  利润率提升成核心推动力:第二财季,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微博毛利率同比增长270个基点至72.7%,高于我们预期的67%。运营利润率增长1500个基点至23.5%,高于我们预期的18.6%。通过采用阿里云,微博成功地降低了视频相关成本。我们预计,微博的运营杠杆作用将继续推动每股摊薄收益增长。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我们预计微博2016年运营利润将达到26%,2017年将达到34%。

  调整业绩预期:我们预计,微博2016年营收将达到6.3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0.70美元;2017年营收将达到9.0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23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全球首枚VR卫星明年升空

全球首枚VR卫星明年升空

SpaceVR将出售这些卫星照片给那些希望获得沉浸式太空漫游体验的人。 [详细]

热门新闻

新浪科技独家探营巴铁1号

新浪科技独家探营巴铁1号

尽管全球首测已经完成,但巴铁1号把自己封藏得很严实,害怕相机镜头和手机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