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家上市独角兽Twilio发布财报:营收6450万美元超预期

2016年08月09日 07: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早间消息,美国云通讯公司Twilio周一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营收超过预期。在周一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Twilio股价最初上涨,随后出现回落。

  第二季度,Twilio营收为6450万美元,每股亏损0.08美元。Twilio营收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出10%。分析师预计,Twilio该季度营收为5822万美元,每股亏损为0.14美元。

  Twilio于今年6月完成了IPO(首次公开招股),价格为每股15美元。过去两个月中,该公司股价曾上涨至42.63美元。

  除营收超预期之外,Twilio还宣布,截至6月30日活跃客户数已达到30780家,高于去年同期的21226家。

  Twilio给出的第三季度营收展望为6300万至65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0.09至0.10美元。此外,2016年全年的营收展望为2.53亿至2.57亿美元。

  Twilio在财报中谈到,该公司与Facebook Messenger展开了新的合作,同时与亚马逊合作,为亚马逊云计算平台AWS的“简单通知服务”提供短信功能。

  尽管Twilio在上市后股价一度大涨184%,但投资者仍然担心该公司的营收下降。Twilio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少数几家客户,而许多大客户并没有与该公司签订长期合同。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Twilio将财报分成了两个部分,基本营收和总营收。该公司表示,可变客户“使用量很可能随时间出现明显波动”。目前,Twilio共有9家可变客户,占总营收的13%,而WhatsApp占其中的很大一部分。

  Twilio CEO杰夫·劳森(Jeff Lawso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强调,投资者可以相信Twilio的增长,但这样的增长可能并不是线性的。

  该季度,Twilio推出了插件功能,帮助开发者集成来自IBM沃森和Wolfram Alpha的技术。Twilio的通知和同步API(应用程序接口)通过短信提供通知服务,并帮助移动端和网页端更好地同步。

  新服务将有助于Twilio开发者社区的增长,但商业化将是Twilio第三季度及未来的关键。规模更大的用户群体将使商业化进程更简单,但最终能签订多少合同,以及“可预测”的营收流将推动增长,打消投资者的顾虑。(维金)

标签: Twilio财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奥运会首次引入VR转播

奥运会首次引入VR转播

NBC将为观众提供85小时的奥运VR视频,只需99美元的VR眼镜就能享受这一切。 [详细]

热门新闻

新浪科技独家探营巴铁1号

新浪科技独家探营巴铁1号

尽管全球首测已经完成,但巴铁1号把自己封藏得很严实,害怕相机镜头和手机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