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扩大

2016年08月05日 06:3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消息,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今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inkedIn第二季度营收为9.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12亿美元增长3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的净亏损677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LinkedIn第二季度业绩和第三季度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小幅上涨。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LinkedIn的净亏损为1.19亿美元,每股亏损为89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5财年第二季度,LinkedIn的净亏损为677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53美分。LinkedIn第二季度净亏损的同比扩大,主要是由于计入了一项1.01亿美元的非现金支出,这项支出是认列了公司很大一部分税收资产的计价备抵所带来的结果。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其他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inkedIn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53亿美元(其中未计入1400万美元的并购相关交易成本),高于去年同期的714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1.13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55美分,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LinkedIn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78美分。

  LinkedIn第二季度营收为9.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12亿美元增长31%,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LinkedIn第二季度营收为8.99亿美元。LinkedIn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净利润)为2.9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3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1%。

  按地区划分,LinkedIn第二季度来自于美国市场的营收为5.6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45亿美元。LinkedIn第二季度来自于国际市场的营收为3.6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7亿美元,其中: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为476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990万美元;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2.3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9亿美元;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为777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850万美元。

  按销售渠道划分,LinkedIn第二季度来自于现场销售渠道的营收为5.9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40亿美元;来自于在线销售渠道的营收为3.4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1亿美元。

  按产品部门划分,LinkedIn第二季度来自于人才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为5.9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43亿美元。其中,来自于聘用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为5.3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26亿美元;来自于学习和开发业务的营收为621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60万美元。LinkedIn第二季度来自于营销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为1.8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0亿美元。LinkedIn第二季度来自于付费订阅部门的营收为1.5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8亿美元。

  2016年6月11日,LinkedIn与微软达成了一项合并协议。根据这项协议,微软将以每股196.00美元的价格收购LinkedIn,总收购价格约为262亿美元(其中包含了LinkedIn的净现金),支付方式为全现金。

  LinkedIn是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并于2003年正式启动。2011年5月,LinkedIn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

  当日,LinkedIn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下跌0.25美元,报收于192.01美元,跌幅为0.1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4(北京时间5日5:04)为止的盘后交易中,LinkedIn股价上涨0.29美元,至192.30美元,涨幅为0.15%。过去52周,LinkedIn的最高价为258.39美元,最低价为98.25美元。

  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LinkedIn股价累计上涨了54%,表现远好于标普500指数,该指数同期涨幅仅为5.5%。LinkedIn股价在这一时期的上涨主要是在微软宣布其收购计划以后发生的。(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特斯拉二季度亏损继续扩大

特斯拉二季度亏损继续扩大

特斯拉二季度亏损继续扩大,这是该公司连续第13个季度亏损。 [详细]

专题策划

中国网民规模达7.1亿

中国网民规模达7.1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报告显示,网络直播用户3.25亿,1.5亿网民网上点外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