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38次调查报告:手机网民规模

2016年08月03日 10: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二) 手机网民规模

  截至2016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较2015年底增加3656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5年底的90.1%提升至92.5%,手机在上网设备中占据主导地位。同时,仅通过手机上网的网民达到1.73亿,占整体网民规模的24.5%。

图 6 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及其占网民比例图 6 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及其占网民比例

  新网民的稳健增长和原PC网民的转化加快共同带动了手机网民规模的持续扩大。一方面,移动设备上网的便捷性,降低了互联网的使用门槛,依然成为带动新网民增长的重要力量。2016年上半年,我国新增网民中手机网民规模为1301万人,占新增网民的61.0%。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不断丰富、与用户的工作、生活、消费、娱乐需求紧密贴合,推动了PC网民持续快速向移动端渗透。2016年上半年,新增手机网民中有2355万人是由原有PC网民中转化而来,这一规模较2015年底增加了1202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谷歌送货无人机开始测试

谷歌送货无人机开始测试

白宫宣布,将测试谷歌实验室的送货无人机,推动美国无人飞行及安全措施制定。 [详细]

专题策划

滴滴优步中国合并5个要点

滴滴优步中国合并5个要点

滴滴优步中国合并后,红包补贴还会有吗?行业里司机人数会减少吗?答案在这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