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妖怪Go玩家频繁闯入民宅 美居民怒告游戏开发商

2016年08月03日 13: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午间消息,《口袋妖怪Go》虽然在全美广受欢迎,但却给不少人带来了麻烦,新泽西州的一位居民就深受其扰。

  据彭博社报道,新泽西州西奥兰治市的杰弗里·玛德(Jeffrey Marder)已经向《口袋妖怪Go》的开发商Niantic提起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公司公然忽视该游戏所带来的后果。

  《口袋妖怪Go》融合了增强现实功能和GPS定位器,吸引玩家在现实环境中寻找卡通精灵。起诉书显示,自从该游戏7月发布以来,至少已经有5个玩家要求到玛德家的后院捉精灵。

  这也是自该游戏7月发布以来首次遭到民事诉讼,但法律专家预计,还将有更多人提起类似的诉讼。

  “肯定会有200起官司。”视频游戏律师瑞恩·莫里森(Ryan Morrison)说,“如果法院认可这种官司,那就将对增强现实技术构成打击。”

  至少有一名行业分析师认为,与《口袋妖怪Go》相关的私闯民宅诉讼不会对Niantic和任天堂的业绩构成压力。

  “起初不会带来影响,因为很难证明。”视频游戏行业研究公司SuperData CEO朱斯特·范·德雷宁(Joost Van Dreunen)说,“如果你在现实世界里玩游戏时越界了,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很难证明是这些公司鼓励人们私闯民宅。”

  《口袋妖怪Go》最近的更新增加了一项免责声明,警告用户不要在玩游戏时私闯民宅。

  范·德雷宁预计,最糟糕的情况就是针对集体诉讼达成和解。“我估计这些公司持有Niantic的公司(例如任天堂)会达成某种形式的和解。”他说。(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谷歌送货无人机开始测试

谷歌送货无人机开始测试

白宫宣布,将测试谷歌实验室的送货无人机,推动美国无人飞行及安全措施制定。 [详细]

专题策划

滴滴优步中国合并5个要点

滴滴优步中国合并5个要点

滴滴优步中国合并后,红包补贴还会有吗?行业里司机人数会减少吗?答案在这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