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提升出行体验是业务方向 红包补贴以后还会有

2016年08月01日 17:4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8月1日消息,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据悉,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后, 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出行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滴滴出行也因此成为了唯一一家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同时,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也将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

  未来,优步中国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性,司机和乘客继续获得稳定服务。滴滴出行将整合双方团队在管理和技术上的经验与专长,在用户资源、线上线下运营和营销推广等层面共享资源、协同发展。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滴滴出行和Uber在中国这片创新的赛场上不断过招比拼,相互学习砥砺。作为植根中国的科技领袖,滴滴出行希望不断推进科技创新,改变人类出行的未来。与Uber的合作,将让整个移动出行行业走向更健康有序、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此次合作后,滴滴出行将继续与监管者、广大用户和各界伙伴一起不懈努力,为解决城市的交通、环保和就业挑战贡献力量。

  此次并购之后,双方原有的补贴、红包等问题引发消费者关注,很多用户都有共同的疑问:合作之后红包还继续发吗?司机乘客的补贴还会有吗?你们会涨价吗?对此,滴滴出行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以最大限度提升用户出行体验为业务方向之一,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

  今年来程维也曾多次表示,补贴是一种教育用户的手段,教育用户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未来补贴还会长期存在。对于Uber来说,其在中国的推广也和补贴密不可分。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张旭表示,就已经渗透的市场来说,这也是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除了滴滴和优步中国两家,尚有易到、神州专车、首汽等多个玩家“虎视眈眈”,各地也都跃跃欲试建立地方的网约车平台。以易到和神州为例,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他们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在提升补贴和扩展用户这方面,比如神州的充100送100和易到的充10000返10000等营销活动,都为其拉升了不少订单。也就是说,在这个充分竞争的市场,各家都有相当的实力,面对如此众多的竞争对手,谁也不敢轻言取消补贴、抬高价格。

  事实上,网约车的市场价格不完全由玩家决定,监管层面也有很大的话语权。前几天发布的国家层面的网约车管理条例要求,网约车应保持高品质、差异化运营,其中“高品质”一词或许对将来各家的定价策略有加大影响。(安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三星新款虚拟现实眼镜曝光

三星新款虚拟现实眼镜曝光

新款VR眼镜包括一个USB-C接口,并将支持Galaxy 6之后的三星旗舰手机。 [详细]

马云对话张瑞敏

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马云称,海尔今天碰到的问题众多企业将来要碰到,因此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