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Uber将获滴滴优步合并后20%股权 新公司估值350亿美元

2016年08月01日 12: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Uber中国将与滴滴出行合并。

  知情人士透露,合并后的公司估值将达到350亿美元。Uber中国是由Uber、百度等投资者共同持股的一家公司,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将获得合并后公司20%的股份。Uber目前还将继续在中国提供自己的应用。

  知情人士表示,滴滴将以680亿美元的估值对Uber投资10亿美元。

  另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在过去两年中,优步在中国的运营已经亏损了20亿美元。目前,优步中国估值70亿美元

  Uber拒绝对此置评,滴滴也尚未作出回应。

  “作为一名创业者,我知道要取得成功就要‘听从头脑,追随内心’。”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彭博社获得的一篇博文中写道,“Uber和滴滴出行都在中国投资了数十亿美元,两家公司都尚未盈利。实现盈利是创造可持续业务的唯一方式,这样才能为中国乘客、司机和城市提供最佳的长期服务。”

  Uber在东南亚的竞争对手Grab曾接受滴滴投资,其CEO表示,滴滴的成功“坚定了我们一直以来的信念”,即本地打车应用也可以打败Uber。

  中国政府上周刚刚颁布新规,赋予网约车合法地位,从而为这些企业的进一步扩张开辟了道路。

  Uber投资者一直呼吁该公司出售中国资产。Uber和滴滴也在花费大量资金在中国市场展开竞争。知情人士透露,Uber已经在中国亏损逾20亿美元。但知情人士也表示,2016年上半年,Uber已经在发达市场实现盈利。

  很少有美国科技公司能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2005年,雅虎也达成了类似的交易,将其中国业务出售给阿里巴巴集团,同时对阿里巴巴展开了10亿美元投资——这也成为雅虎历史上最成功的一笔投资。

  虽然Uber将退出中国市场的运营,但却会持有其最大竞争对手的大量股权。甩掉中国市场的巨额亏损,有助于Uber为今后的IPO扫清道路。(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苹果排平板出货量榜首

苹果排平板出货量榜首

全球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2%,平板电脑销售继续呈下降趋势。 [详细]

漫画聊一聊

各国对区块链持何种态度?

各国对区块链持何种态度?

自比特币诞生以来主流国家政府对比特币乃至对其底层的技术——区块链的态度变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