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Uber CEO博文称优步将与滴滴合并 滴滴官方否认

2016年08月01日 11:4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疑似卡兰尼克的博客文章疑似卡兰尼克的博客文章(翻译见后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日消息,今日一篇疑似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的博客文章出现在网络,文章中,卡兰尼克称打算让优步(Uber China)与滴滴出行进行合并。然而经新浪科技查证,并未找到卡兰尼克有类似表示。

Uber CEO卡兰尼克的Facebook与Twitter页面,均为有合并优步与滴滴出行的表示。Uber CEO卡兰尼克的FacebookTwitter页面,均没有合并优步与滴滴出行的表示。

  卡兰尼克在文章中表示,优步和滴滴出行在中国都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且两家公司尚未在该市场实现盈利。实现盈利是打造可持续业务的唯一出路,这能够更好的在长期服务于中国乘客、司机和城市。

  对此,滴滴出行资深副总裁陶然则表示,我们此前已经澄清过关于滴滴、Uber的市场传言,我们目前仍然是这一态度。对于今天网上流传的所谓tk的blog,我们和大家一样,不知道究竟怎么来历。

  优步则对此无回应。

  7月21日曾有媒体报道,Uber股东望与滴滴休战,已开始商谈合并可能性,Uber的投资者正向管理层传达信息:是时候结束和滴滴在中国的战争了。据知情人士透露,投资者希望Uber与滴滴签署合作协议。此外,双方股东已经开始协商潜在的交易可能性, 一位匿名Uber股东称其已进行10次会议和电话商讨和滴滴达成协议。投资者也提出了将Uber中国并入滴滴,而Uber成为滴滴小股东这一方案。

  对此,滴滴战略负责人朱景士明确否认,称该消息纯属谣言。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合并一事“纯属谣言,增长很快,我们很忙,无暇回复。”(安妮)

  以下为疑似卡兰尼克的博客文章翻译:

  今天我们宣布,我们有意合并Uber中国和滴滴出行。

  三年前,我和一小队人到中国,寻求在这里开展Uber业务的可能性。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因为那时Uber是一个创业公司,在中国没有人听说过它。我们问了很多人关于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建议,但不少人都认为我们太天真、太疯狂——或者两者兼有。

  我有不同的观点。首先,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异的国家,如果你想让“交通像自来水一样可靠,为任何人在任何地方提供服务”,你就不能忽略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国家。第二,作为一名创业者,如果你有个同时创立亚马逊阿里巴巴的机会,不试一试,你就是疯了。

  到了今天,我们有了优步中国,它发展到现在的规模仅仅两年时间,远远超出了我最疯狂的想象。我们成长迅速,现在月出行量达到1.5亿次。对比多数美国科技公司在中国的艰难处境,这不是一个很小的成就。因此我为我们优秀的中国团队感到骄傲。

  然而,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学到了一点:想要成功,既要顺从自己的心,也要听从自己理性的声音。Uber和滴滴出行在中国投入数十亿美元,但两家公司都没有盈利。要让一个拼车出行公司可持续发展,更好地长期服务中国的乘客、司机和城市,唯一的办法就是盈利。

  我相信合并Uber中国和滴滴出行会让两家公司更强大。所以当拼车出行成为全世界交通出行的一个可靠方式时,我对我们在中国和世界其它地方的未来非常激动。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Uber CE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三星新款虚拟现实眼镜曝光

三星新款虚拟现实眼镜曝光

新款VR眼镜包括一个USB-C接口,并将支持Galaxy 6之后的三星旗舰手机。 [详细]

马云对话张瑞敏

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马云称,海尔今天碰到的问题众多企业将来要碰到,因此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