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girl穿多了之后 今年的ChinaJoy还能看什么?

2016年08月01日 07:19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钱童心

  曾经被称作“宅男派对”的ChinaJoy,在今年没有了身着比基尼的Showgirl之后,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结合了“电竞”、“VR”和“直播”的区域被玩家挤得水泄不通。再加上今年包括王思聪在内的“网红”们的助阵,首次登上ChinaJoy舞台的熊猫TV、龙珠直播等电竞直播平台也人气爆棚。

  作为ChinaJoy历年来的主打,“移动电竞”游戏赛事是今年最大的看点之一。有别于传统PC电竞,移动电竞指的是在移动端设备上所进行的电子竞技赛事。

  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移动游戏电竞收入已高达41亿,占电竞市场收入的三分之一。行业的火热也吸引了资本的关注,过去一年围绕着移动电竞相关领域的并购案例有26起,而投融资金额达到20多亿元。

  如果说电竞是给专业玩家的游戏,那么手游则适合更加广泛的人群。作为一种游戏形式,手游易上手、受众广的特点能够将游戏覆盖到更大的受众面,提升游戏的 推广效果。而结合了直播的手游似乎更加人气爆棚。在始终鼓励和追求泛娱乐形式的直播平台斗鱼上,《皇室战争》这款热门手游的直播间总是人气爆棚。在 ChinaJoy,斗鱼直播更是将《皇室战争》的竞技和互动搬到了线下,并设计了更娱乐化的表现形式。斗鱼的展台也成为吸引观众人数最多的展台之一。

  近年来,结合有影响力的IP开发手游的趋势越来越明显,PokemonGo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接下来,全球大型多人游戏开发公司Kabam在今年 ChinaJoy期间,宣布与变形金刚的IP拥有方孩之宝(Hasbro)合作,预计明年春季变形金刚的手游就将上线。Kabam此前和漫威合作的手游 《漫威格斗:冠军之争》也进入了苹果商店收入排行榜前十。

  不得不提的是,今年ChinaJoy有别于往年的最大亮点——VR游戏。今年可以称作是VR元年,VR娱乐也因此全面抢滩ChinaJoy。HTCVive就联合多个合作伙伴展示更多的虚拟现实内容体验。

  在戴尔Alienware外星人太空馆,笔者就体验了一款全新研发的搭配HTCVive使用的射击类游戏。巨大的太空舱造型展区,搭配 Alienware炫酷的产品及灯光效果,宛若外星来客降落在展馆内。伴随着紧张刺激的节奏,游戏要求玩家频繁地去做蹲下、射击等动作,整个游戏体验让人 感觉是在一个巨大的空间内,代入感极强。

  PPTV副总裁、苏宁旗下聚力游戏的负责人王浩对笔者表示:“VR的沉浸感是能够欺骗人的感官 的。VR也是未来游戏最吸引人的部分。可以针对一些特定的场景来布置游戏现场,比如滑雪、跳伞等较刺激的项目,当你戴上眼镜后,就好像站在万米高空。而拽着你身体的绳子一旦松开,人就会有失重感,这和你在真实世界跳伞的感觉是一样的。”

标签: ChinaJoy手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未来12个月,微软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850人,其中手机部门将裁员1850人。 [详细]

ChinaJoy2016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游戏公司和Showgirl或不再是CJ最大主角了,泛娱乐公司和网红们已经来势汹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