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投资印度租车平台Zoomcar 进军汽车共享领域

2016年07月30日 12:12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汽车联网化和共享经济的兴起,给传统汽车厂商的业务带来的了一定的冲击,而传统车企为了快速适应市场,也开始着手开展“智能驾驶汽车”或“智能出行”的相关业务,作为老牌传统汽车大厂,福特也走在了这条路上。

福特投资印度租车平台,进军汽车共享领域

  近日,印度汽车租赁平台Zoomcar完成了C轮的融资,总融资额高达2500万美元,而本轮融资正是由福特汽车领投的,其中投资金额为1500万,另外1000万美元由其早期投资方红杉资本等机构跟投。早在去年,Zoomcar就获得了红杉资本、诺基亚、Empire Angels投资的1100万美元资金,至今共获融资4620美元。

  Zoomcar成立于2012年,由Greg Moran 和 David BaCk联合创办。专注提供租车服务,包括时租、日租、周租、月租等形式。公司旗下汽车类型也很广泛,从普通的两厢小汽车到大型SUV和豪华轿车,应有尽有。在之前,Zoomcar 通过推行会员制,允许个人按小时或者按天地去租赁汽车,模仿了美国的ZiPCAR的科技驱动模式,并经过了本地化,得到了很好开展。

  而早在今年在上海召开的世界移动大会(MWC)上,福特方面就已经宣布,在印度和当地的汽车共享公司 Zoomcar 发起了一项汽车共享试验,主要面向家庭、同事与邻居等联系较为紧密的小团体。这种汽车使用方式,比起公共交通更具有灵活性,也让用户有机会开上之前负担不起的汽车。

  而此次投资Zoomcar的目的也就不言自明了,福特想通过与其深度合作快速占领汽车共享领域的市场,这一步对福特未来进军汽车联网化至关重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未来12个月,微软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850人,其中手机部门将裁员1850人。 [详细]

ChinaJoy2016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游戏公司和Showgirl或不再是CJ最大主角了,泛娱乐公司和网红们已经来势汹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