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畅游诉扑雷猫等公司侵犯金庸著作权 索赔1100万元

2016年07月29日 11: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海淀法院近日上午发布案件快报,北京畅游天下公司认为《金庸群侠传》侵犯了金庸作品的著作权,北京畅游天下公司以侵犯著作权将深圳扑雷猫公司等四公司诉至法院,索赔11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畅游天下公司诉称,其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互联游戏开发商,自主研发了改编自金庸先生(原名查良镛;英文名:LOUIS CHA)的武侠小说的《鹿鼎记》(移动版)等。2015年1月17日,畅游天下公司获得了金庸先生《天龙八部》、《鹿鼎记》、《雪山飞狐》等共计11部作品的独家移动端游戏软件改编权和改编后游戏软件商业运营开发的独家授权,且有权以自己名义对第三方实施涉及侵害金庸先生上述作品著作权的行为进行追诉及请求赔偿。

  《金庸群侠传》系深圳扑雷猫公司研发,并会同上海月球漫步公司共同运营,北京当乐公司、四广州爱九游公司共同发行。经调查了解,移动端游戏《金庸群侠传》中存在大量依照上述金庸作品原著的情节、人物、武功和装备名称为蓝本的内容,严重侵犯了畅游天下公司的著作权。例如该游戏中使用《鹿鼎记》中的韦小宝、陈近南,《天龙八部》中的乔峰、段誉、虚竹、灵鹫宫、生死符等人物及情节。该游戏系明显利用金庸作品内容进行改编的移动端游戏软件,因其使用的金庸作品内容在畅游天下公司所获得独家授权范围内,该行为严重侵害了畅游天下公司获得的金庸作品游戏改编权的独占许可使用权,同时扑雷猫公司等四被告在推广该游戏时,亦使用上述金庸作品的内容作为宣传素材,使侵权程度和范围不断扩大,亦给畅游天下公司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2016年1月26日、27日,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月球漫步公司的关联公司上海黑桃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股东庞东升,就《金庸群侠转》游戏及侵权行为签订《赔偿协议》、《和解协议》,黑桃公司承诺:不会再利用金庸作品中的任何元素从事侵权和不正当竞争,协议签订之日对《金庸群侠传》名称修改为《江湖侠客令》,协议签订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对游戏中使用权利作品的元素进行修改、删除和替换,不再利用权利作品及权利作品中的任何元素作为游戏产品名称和内容使用。协议签订后,畅游天下公司发现,《金庸群侠传》游戏仍在多渠道运营,而且游戏的内容亦未进行任何修改、删除或替换,四被告持续恶意侵权的行为给畅游天下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由于该游戏用户不断增加,加之其主观侵权恶意明显,且其侵权程度、范围仍在进一步扩大之中。因此起诉要求判令四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1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畅游游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未来12个月,微软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850人,其中手机部门将裁员1850人。 [详细]

ChinaJoy2016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游戏公司和Showgirl或不再是CJ最大主角了,泛娱乐公司和网红们已经来势汹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