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新规发布:降低过高份子钱减轻驾驶员负担

2016年07月28日 17:21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出租车新规发布:降低过高“份子钱”等减轻驾驶员负担

  中国网财经7月28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经国务院同意国办今日印发《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要通过改革经营模式、降低过高的承包费标准和抵押金等“份子钱”减轻驾驶员负担。

  指导意见要求,深化巡游出租汽车改革,新增经营权一律实行期限制和无偿使用,不得变更经营主体。既有经营权未明确具体经营期限或已实行经营权有偿使用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制定方案,科学过渡。由各方协商确定并动态调整承包费标准或定额任务。通过改革经营模式、降低过高的承包费标准和抵押金等,降低驾驶员负担。鼓励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转型提供网约车服务,拓展服务功能,加强品牌建设,主动转型升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iPhone累计销量突破10亿

iPhone累计销量突破10亿

在2007年iPhone推出的约9年后,近期苹果的iPhone总销量突破了10亿部。 [详细]

热门话题

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

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同比下滑33%,而欧洲单季营收重新夺回第二大市场的宝座。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