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玩家痴迷《口袋妖怪Go》影响居民生活遭抱怨

2016年07月28日 16:06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悉尼7月28日电(张博)澳大利亚大量痴迷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的玩家近日昼夜聚集在悉尼内西区一社区抓“精灵”,使当地居民出行及作息受到严重影响。当地居民日前将相关视频发布到互联网上,以示不满。

  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在澳大利亚上线后受到大批玩家追捧。由于悉尼内西区的罗兹盛产其他地区没有的“精灵”,该区也成了“口袋妖怪GO”玩家的“圣地”。大量玩家涌入该区抓“精灵”,造成当地秩序混乱,噪音巨大。7月中旬,一居民不堪玩家深夜抓“精灵”,向人群抛掷“水弹”并报警,随后警察驱散了人群,并对乱停车和开车玩游戏的司机进行了处罚。

  近日,当地居民将某天晚上拍摄的玩家抓“精灵”的视频发布到互联网上,抱怨游戏玩家影响居民作息。视频显示,大批玩家站在罗兹一条宽约10米的马路上,仅容一辆车通过,汽车小心翼翼地在拥挤的人群中缓慢行驶,夹杂着司机的谩骂声和持续的鸣笛声。但游戏玩家们不为所动,依然专注游戏。

  当地政府一方面提醒游戏玩家注意安全,并呼吁他们顾及他人感受,文明游戏,不要影响社会秩序和居民作息,同时联系游戏运营方,要求其减少该区“精灵”数量。此外,澳大利亚各地交警也加强了对开车使用手机的打击力度,严禁司机开车使用手机,尤其禁止玩“口袋妖怪GO”,并对违反规定的司机处以罚款325澳元(约合1625元人民币)并扣4分的处罚。

  “口袋妖怪GO”由任天堂和美国软件公司Niantic联合开发,游戏主题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同名日本动漫。这款游戏使用“增强现实”(AR)技术,利用手机全球定位系统(GPS)、谷歌地图和摄像头等功能,将现实和游戏融为一体,玩家可以在熟悉的街道上、草丛里、楼宇中寻找并抓捕“精灵”。

  这款手机游戏发布不久就在世界各地受到玩家疯狂追捧。但过度沉迷游戏也带来了一系列安全隐患:有玩家为了捉“精灵”撞到电线杆,还有一些人在开车时玩游戏造成追尾,两名加拿大少年不慎穿越边界进入美国被短暂拘留……(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iPhone累计销量突破10亿

iPhone累计销量突破10亿

在2007年iPhone推出的约9年后,近期苹果的iPhone总销量突破了10亿部。 [详细]

热门话题

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

中国不再是苹果第二大市场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同比下滑33%,而欧洲单季营收重新夺回第二大市场的宝座。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