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投资者通过网络平台买境外股票无法律保障

2016年07月26日 14:1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7月26日下午消息,证监会官网就非法证券期货发布风险指示,提醒投资者,通过“老虎证券”、“富途网络”、“积木股票”等网络平台购买境外股票无法律保障。

  近期,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境外证券经营机构与境内互联网公司合作,通过境内互联网公司的平台网站或移动客户端为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提供交易渠道和服务。

  证监会指出,我国《证券法》规定,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同时,我国《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境外证券经营机构在境内经营证券业务,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同时,证监会提醒投资者,目前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沪港通”机制外,证监会未批准任何境内外机构开展为境内投资者参与境外证券交易提供服务的业务。境内投资者通过境内互联网公司的平台网站或移动客户端参与境外证券市场交易,由于没有相应的法律保障,且证券投资账户及资金均在境外,一旦发生纠纷,投资者权益将无法得到有效保护。请勿参与此类投资,以免遭受损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软银机器人将进台湾市场

软银机器人将进台湾市场

软银计划向台湾当地的银行和商店租借100台Pepper机器人。 [详细]

热门话题

梅耶尔为何没能挽回颓势

梅耶尔为何没能挽回颓势

即便雅虎产品有了众人认可的进步,梅耶尔也难能力挽狂澜,除非她造出下个iPod。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