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开放平台推出AMAP Inside战略 将与更多App结合

2016年07月26日 16: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高德开放平台AMAP Inside战略高德开放平台AMAP Inside战略

  新浪科技讯 7月26日下午消息,高德公司今日宣布针对开放平台推出AMAP Inside战略,该战略主要希望把高德开放平台的能力、服务和技术与更多移动应用相结合。

  高德开放平台是高德旗下LBS服务提供商,是拥有数据融合技术和处理能力的底层服务平台,据高德方面称,目前高德开放平台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数达百亿次。

  此次推出的AMAP Inside是基于高德开放平台的战略,希望通过地图、定位、导航、搜索、路径规划、室内地图等服务,为第三方应用实现底层支持。高德方面表示,将围绕AMAP Inside提供覆盖“工具+数据+服务”等三方面的能力。

  高德地图开放平台总经理童遥解释称:“除了大家平时使用的高德地图之外,其实还有一个大家看不到的‘高德’,就是高德开放平台提供的服务。高德开放平台任务就是将高德地图最专业的定位、地图、导航等位置能力和LBS服务开放出来,供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使用,也就是我们今天给大家介绍的AMAP Inside。这些能力加码到移动应用上,才能帮助应用为用户提供优秀的使用体验。比如,高德提供给社交应用精准的定位,帮助用户找到身边志同道合的朋友;高德提供给用车软件智能导航、路径规划和费用计算,帮助用户拥有安全舒心的出行体验;高德提供给O2O应用最优路径规划,帮助用户外卖早到5分钟。”

  目前,高德开放平台方面有30万个合作应用,包括微博、神州租车等3万多家国内互联网厂商采用高德地图开放平台的服务来支持其互联网地图位置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AMAP Inside不仅服务于互联网产业,还应用于公益事业。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最近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技术支持下开发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该平台正是利用了高德地图开放平台的LBS定位技术,根据地理围栏设置,向儿童失踪所在相应区域范围内的用户精准推送信息,并随着时间推移扩大地理围栏范围,以便组成一张全民搜索失踪儿童的大网。(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软银机器人将进台湾市场

软银机器人将进台湾市场

软银计划向台湾当地的银行和商店租借100台Pepper机器人。 [详细]

热门话题

梅耶尔为何没能挽回颓势

梅耶尔为何没能挽回颓势

即便雅虎产品有了众人认可的进步,梅耶尔也难能力挽狂澜,除非她造出下个iPod。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