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发起设立20亿文化产业基金

2016年07月25日 22:0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7月25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今日公告称,将发起设立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目标资金为20亿元。

  该文化产业基金目标首期20亿元中,阿里影业和芜湖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分别认购最高5亿及15亿份额。

  阿里影业称,通过设立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能够根据投资标的不同特点采取多样化的投资方式。而该基金将聚焦影视娱乐产业链上开发制作、明星资源、宣传发行、前沿技术四个主要方向,与阿里影业自有资金实现协同效应。

  阿里影业2015年以来先后以8.3亿元人民币收购粤科软件、5.2亿美元收购淘宝电影和娱乐宝,投资8600万美元参与博纳影业私有化,投资10亿元人民币认购大地影院可转债。(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传Cyanogen将裁掉OS团队

传Cyanogen将裁掉OS团队

Cyanogen对开源系统CyanogenMod的开发将完全停止。 [详细]

漫画聊一聊

区块链背后的那个男人是谁

区块链背后的那个男人是谁

关于比特币奠基者中本聪的真实身份,这个互联网历史上最神秘的人物,我们知之甚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