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打滴滴被收两次车费:司机先收现金 支付宝又扣款

2016年07月25日 09:40 长江网-长江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滴滴”乘客被收两次车费

  本报讯(记者汪洋)“用支付宝叫了一辆‘滴滴’快车到武泰闸,下车后司机说系统有问题,让我支付120元现金车费。下车后不久,发现支付宝上又扣了我150元打车费。”23日早上,市民张女士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线称,向“滴滴”客服投诉后,事情已过去两天,仍未收到回复。

  张女士介绍说,19日中午,用打车软件叫了一辆“滴滴”快车,从天河机场上车,前往武泰闸。到达目的地后,司机对她说,系统出了故障,无法操作结束行程,所以也无法通过系统支付车费,让她用现金支付。

  “预计的车费是150元,司机让我付了120元现金。”张女士说,下车后没多久发现,支付宝扣除了150元打车费。张女士随即拨打“滴滴”司机的电话,但对方已经关机,多次拨打,仍联系不上。

  随后,张女士拨打“滴滴”客服电话反映了情况,“工作人员回复称,让我耐心等待,72小时后给予回复。”张女士说,72小时过去后,22日早上接到“滴滴”总部的客服电话,对方解释称,暂时还没有联系上当事司机,将先把钱返还给张女士,之后对司机予以处罚。

  23日中午,张女士告诉记者,已收到“滴滴”公司平台返还的150元补偿费。

  记者多次拨打那位“滴滴”司机的电话,仍然无法接通。

  “滴滴”客服工作人员向长江日报记者解释称,公司不支持现金支付,乘客的打车费用全部通过第三方电子支付,转入公司平台。“接到张女士的投诉后,我们查询发现,她支付的打车费还在第三方支付宝账户上,公司平台没有收到这笔费用。”

  该客服人员介绍说,不排除司机的手机出现了故障,让一些乘客交了现金车费,之后又再次被扣款。若是乘客投诉,公司查询平台后将与司机联系,由平台返还乘客重复支付的车费。

  “由于一直没有联系上当事司机,所以回复张女士的时间超过了72小时。”该客服人员称,昨日中午,平台已经支付了相关费用,对张女士予以补偿。公司将继续联系当事司机,对其作出严肃处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周末要闻回顾

MH370机长曾演练自杀飞行

MH370机长曾演练自杀飞行

美国FBI的一项司法检查表明,马航MH370的飞行员曾模拟MH370的飞行线路。 [详细]

漫画聊一聊

区块链背后的那个男人是谁

区块链背后的那个男人是谁

关于比特币奠基者中本聪的真实身份,这个互联网历史上最神秘的人物,我们知之甚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