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耶尔掌权以来雅虎已收购49家公司 总价值仅为22亿美元

2016年07月23日 04:0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消息,雅虎在2013年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轻博客Tumblr,并承诺在这项交易上不会搞砸,但该公司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这一次的收购到底还是搞砸了。

  雅虎表示,该公司已经再次对Tumblr进行了减记,这意味着这项业务已经变得几乎甚至是完全一文不值。

  业界人士称,尽管这实际上是无关紧要的,因为雅虎很快就会被其他企业巨头收购并整合到自身业务中去,但人们忘了的一点是,据维基百科提供的数据显示,Tumblr只不过是自梅耶尔接掌雅虎大权以来该公司收购的49家公司之一,这些多到令人瞠目的交易总共花费了至少22亿美元。如此数量众多的交易的总价值却如此之低,以至于很多交易的金额都并未对外披露。

  相比之下,谷歌单单是在2014年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智能恒温器和烟雾传感器公司Nest这一项交易的价值就超过了上述49项交易。这对雅虎本身来说也是一种引人注目的转变,原因是在梅耶尔出任CEO以前,该公司在其整个历史上进行的并购交易总和也不过只有65桩而已。很明显,这种并购策略未能拯救雅虎。

  梅耶尔曾多次表示,这是迅速给雅虎引入新的理念和人才的一种方法。但与此同时,很容易就能想象这种狂风暴雨般的并购活动带来了管理上的混乱。在引入各个被收购公司的团队并试图整合其产品或功能的同时,梅耶尔大刀阔斧地采取了裁员措施。

  从正面角度来说,就早期阶段的创业公司的并购活动而言,企业家和风险资本家原本因此而拥有一个可靠目标,他们很可能将为雅虎的“死亡”潸然泪下。但可以想象的一点是,对于身处这种“旋风”之中的人来说,想要确切地知道雅虎将走向何方是很难的。(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周末要闻回顾

MH370机长曾演练自杀飞行

MH370机长曾演练自杀飞行

美国FBI的一项司法检查表明,马航MH370的飞行员曾模拟MH370的飞行线路。 [详细]

漫画聊一聊

区块链背后的那个男人是谁

区块链背后的那个男人是谁

关于比特币奠基者中本聪的真实身份,这个互联网历史上最神秘的人物,我们知之甚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