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会通过新法案收紧专车政策 Uber司机将受限制

2016年07月21日 10:4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5年7月,法国出租车司机针对Uber发起了暴力罢工。2015年7月,法国出租车司机针对Uber发起了暴力罢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午消息,法国国会下院周三批准了一项新的法案,将收紧该国对汽车服务驾驶员的执照规定。这也是该国政府为限制Uber等专车应用的发展而采取的最新措施。

  法国国民大会通过口头表决的方式通过的这项新法案,今后将对Uber等服务施加新的监管措施,这相当于取消了一整类职业司机驾驶执照——Uber约有三分之一的驾驶员使用这种执照。

  该法案还将等待法国国会上院的辩论,它涉及到科技公司与政府之间的主要分歧:监管者是否应该监管数字经济?应当如何监管?这场斗争已经引发了广泛关注,因为Uber和Airbnb等新型应用提供的服务价格远低于受到高度监管的出租车和酒店行业。

  在今年1月的出租车大罢工后,法国政府任命了一位议员充当调解员,而这项法案正是由这位议员提交的。该法案将成为自2014年以来第二部旨在限制Uber及其同类企业的法国法律。法国检察官上月曾经利用第一部法律,赢得了一场针对Uber及其两名法国高管的刑事诉讼。

  法国政府认为,Uber规避了该国的法律规定,而这部最近立法弥补了现行法规的漏洞。

  作为该法案的提出者,劳伦·格兰德格劳米(Laurent Grandguillaume)说:“我们无法接受科技行业的混乱局面,无法接受没有监管的丛林法则”

  Uber和其他专车服务认为,法国的模式可能会遏制他们的业务发展,使之无法通过创造就业来保护跟不上科技发展速度的出租车企业。

  “倘若该法案获得通过,法国就将放慢这些企业的发展速度——甚至扼杀其中一些企业。”约车应用Snapcar联合创始人、法国约车应用联盟主席伊夫·维塞尔伯格(Yves Weisselberger)说,“这比上一部法律的影响更大。”

  包括Uber在内的另外一些汽车应用团体已经组成了联盟,在法国媒体上投放广告来抵制这部法律。他们还在社交媒体上发起宣传活动,强调他们为当地创造了成千上万的就业。

  Uber支持的这个联盟本周三发表声明,“谴责政府的轻率和法案的前后不一”,认为这会扼杀应需服务交通生态系统。

  这部法律将会对一种易于获得的执照进行限制,使之只能在驾驶10座或10座以上的大型车辆时才能在城市中使用——相当于禁止Uber或其他汽车服务的司机使用这种执照。

  法国政府表示,Uber和与之类似的企业滥用这种执照——按照目前的规定,持有这种执照的司机驾车时至少需要搭乘两名乘客,但这些司机却经常只搭乘一名乘客。但Uber等公司认为,他们的执照使用方式并不违法。(书聿)

标签: Uber法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Facebook消息用户破10亿

Facebook消息用户破10亿

Facebook宣布,旗下消息Messenger应用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10亿。 [详细]

趣闻

妹子遛狗遇类人型机器人

妹子遛狗遇类人型机器人

一个美国妹子正在森林里散步,这时有一台约1.75米的机器人忽然向她驶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