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遇执法掏出一把“枪” 称以为是抢劫

2016年07月20日 13:58 红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肖洋桂 郭海琪 刘艳亭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版权所有7月19日,长沙汽车东站附近,被查非法营运时滴滴司机掏出的玩具手枪。 图/记者杨旭实习生管冯瑞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实习生 郭海琪 刘艳亭)在一名女乘客下车后,三名执法人员迅速上了一辆疑似黑车进行执法。谁知,“亮明身份的话还没说完”,小车司机竟拿出一把“枪”抵住一名执法人员的脖子。看到赶来支援的民警后,滴滴司机扔掉手枪、拔掉车钥匙,逃离现场。

  7月19日上午,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在汽车东站附近查处非法营运车辆时遇到了这样一名滴滴司机。当天下午,该名滴滴司机到派出所投案接受调查。警方透露,该司机所持“手枪”为玩具枪,具体案情及处理情况,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经历 话没说完一把枪顶在我脖子上

  19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长沙汽车东站,执法人员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将车拖离现场。涉事车辆停在远大一路上,是一辆湘A牌照的比亚迪小汽车,驾驶室车窗玻璃打开,但钥匙被取走,司机早已不知去向。

  “那司机竟然掏出一把枪。”一名目击者称,大约1个小时前,有执法人员在查黑车,这辆比亚迪小车里的男司机做出了上述令人震惊的举动。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备哥”介绍,当天上午10点半,多名执法人员来到长沙汽车东站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在汽车东站门口,执法人员看到一辆私家车正从事非法营运,于是围了过去。

  备哥介绍,当时有一名女子带着一个孩子从这台比亚迪小车下车,随后,他和另外两名执法人员立即上了车。“我坐在副驾驶,然后根据程序出示证件、亮明我们身份,可话还没有说完,他的枪就顶到了我的脖子上。”备哥说,手枪是司机从驾驶室中间的盒子里掏出来的。

  警方 司机已投案,枪支为玩具枪

  在备哥等3人上车后,另外的执法人员也包抄过来,形成合围之势。发现滴滴司机持有手枪后,执法人员只好赶紧散开,并示意包括乘客在内的周围市民立即疏散。此时,车站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并缴获了滴滴司机的手枪。趁众人不注意,滴滴司机一把拔下车钥匙逃离现场。

  事后,执法人员对女乘客进行调查。根据女乘客手机显示的信息,她于当天上午10点02分在人民中路友阿百货附近上车,到达汽车东站后,通过手机支付了15.2元的车费。比亚迪的司机为一名滴滴司机,已接单1474单。

  事发后,执法人员来到附近的马坡岭派出所报案,并录口供。“备哥”说,他今年33岁,从事查处非法营运这行有十多年了。“被司机持枪威胁,还是头一回。”备哥介绍,在执法过程中,他和同事曾遭遇过持刀威胁的情况,相关部门光刀具就收缴了160多把。去年,他在执法时还被一名黑车司机咬伤。

  19日下午5点,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获悉,当天下午,该名滴滴司机到马坡岭派出所投案接受调查,枪支为玩具枪,不是真枪。具体案情及相关处理,仍在调查当中。

  “满分是5分,他评分达到4.97分,算很高的了。”19日傍晚,记者致电滴滴出行长沙相关负责人易先生,他告诉记者,该滴滴司机李某加盟滴滴出行有4个月了,接单一千多单,乘客评价很高。他表示,将根据公安机关等部门的调查结果,做相应的处理。

  滴滴司机

  枪是买给儿子的儿童节礼物

  19日中午,记者根据比亚迪小车上的电话,联系上了这名滴滴司机。司机说自己姓李,1986年出生。李某说,当时他将乘客送到东站,乘客刚下车,三名男子就进了他的车。“他们三人是普通着装,我刚开始以为是抢劫。”李某说,于是他掏出驾驶室中间盒子里的一把手枪。“手枪不是真枪,是玩具枪,今年六一儿童节,路过一个地下通道时,花60元钱给儿子买的节日礼物。”李某说,儿子将玩具手枪落在车上,于是他收起来放在前面驾驶室中间的盒子里,遇到当时的情形,自己心里一急,于是想拿出玩具手枪应对。

  随后,李某看到穿制服的执法人员和民警包围过来,心里一害怕,就逃跑了。在经过考虑后,李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配合民警调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超级高铁公司反诉前CTO

超级高铁公司反诉前CTO

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本周对离职的联合创始人兼CTO发起反击。 [详细]

专题解读

软银收购ARM是天作之合?

软银收购ARM是天作之合?

若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新的投资标的,填充人工智能与未来基础设施,ARM应该是不错的标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