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环球回归A股市场重组影游业务 更名完美世界

2016年07月19日 18:5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完美世界CEO萧泓(中)、完美世界游戏总裁张云帆(左)和完美世界影视总裁谌荣(右)图:完美世界CEO萧泓(中)、完美世界游戏总裁张云帆(左)和完美世界影视总裁谌荣(右)

  新浪科技讯 7月19日下午消息,今天下午,完美环球对外宣布将原上市公司名称由完美环球正式更名为完美世界。这一举措意味着完美世界正式回归国内A股市场,并且完成其上市体系影游业务的全面重组。

  在完美世界CEO萧泓看来,近年来,中国游戏与中国影视俨然已成为整个文化娱乐行业最具发展潜力的两大蓝海,同时,影游融合跨界合作的风潮也开始在国内流行起来。根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前三季度,涉及“影游联动”的资本运作案例不低于10起,涉及总金额超过百亿。

  据萧泓介绍,此次,完美环球正式更名为完美世界,组成了中国最大影游综合体。在这一综合体内,完美世界影视和游戏两大团队,可有效整合各自资源并充分发挥其协同效应,解决当前国内“影游联动”存在的模式不完善、协同不利、IP开发不全面的弊病,对于未来影游真正融合联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另据完美世界影视总裁谌荣透露,目前,完美世界已经有多个“影游联动”计划已经启动。其中,《射雕英雄传》手机游戏和新版电视剧已经开始尝试协作与互动,未来产品营销也将实现全产业链的配合。

  发布会上,完美世界还对外公布了其全新的大文化战略。萧泓称,未来将结合大时代下大文化、大融合的发展特点,采取全新的“全球化、数字型、泛娱乐”战略,构建一个能够容纳一切的大文化产业结构,强化自身在国内文化产业领域的综合能力。(周雪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奔驰的自动驾驶巴士上路

奔驰的自动驾驶巴士上路

在行驶过程中,这辆巴士没有需要人工干预。 [详细]

热点解读

炸机频发:大疆如何求平衡?

炸机频发:大疆如何求平衡?

期待无人机炸机的事件越来越少,更希望新手在飞之前好好看一看说明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