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要闻回顾:互联网医疗广告未经审查不得发布

2016年07月10日 10:4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超级高铁公司欲建波罗的海跨海隧道:预计需要12年建成

  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本周与FS Links和毕马威等研究伙伴一同提出了Nordic Hyperloop超级高铁系统。这将使瑞典斯德哥尔摩和芬兰赫尔辛基之间的车程缩短至28分钟。

  Hyperloop One计划建设一条连接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和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超级高铁。这条超级高铁线路的速度可达300英里每小时(折合480公里每小时),整个行程大约只需半个小时。而通常使用飞机和轮渡需要耗费3.5小时。整条线路的造价或将高达210亿欧元。

  美国宣布召回50万台电动平衡车:因存在爆炸起火风险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周三宣布召回来自10家公司的超过50万台平衡车。如果用户在两个多月前购买了平衡车,那么这样的平衡车很可能存在风险,需要召回。由于锂电池组的设计问题,这些由电池驱动的平衡车有可能发生爆炸和起火风险。

  海龙电子城今日停业:中关村挥手告别电子卖场时代

  有17年经营历史的北京市海淀区的海龙电子城停止营业,1层至5层的电子卖场中仅剩2层十余家商户还在营业。卖场外张贴的 《通知》显示,为加快中关村西区电子卖场转型升级,打造海龙大厦“智能硬件创新中心”,7日起将停止营业,进行升级改造。据了解,这是海淀继去年关停“中关村e世界”又一关停的大型电子卖场。

  广电总局:手游审批有法可依 不收取任何费用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7月1日正式实施后引发热议。7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对于目前网络上流传的一些焦点问题,如审批时间、“审批需提供2部手机5张光盘”、“代办中介”等问题做出回应。

  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医疗广告未经审查不得发布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内容包括电商、搜索、社交等互联网全行业的规范,将于9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办法》旨在规范互联网广告经营活动,强化各大网站广告自律审查责任,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互联网广告行业及互联网业健康发展。

  《办法》主要内容摘要:

  1.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使消费者能够辨明其为广告。

  2.禁止利用互联网发布处方药和烟草的广告....。.

  无人驾驶首个技术标准近期即将公布

  日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在国家智能互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开园仪式上表示,国内无人驾驶的技术路线图已经存在,两个月之内就会发布,这也将成为中国无人驾驶领域公布的首个技术标准。美国IHS汽车信息咨询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称,到2035年中国将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届时中国将拥有超过570万辆无人驾驶汽车。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主体完工:贵州群山中的”观天巨眼"睁开

  贵州黔南群山中的FAST望远镜工程大窝凼台址现场,最后一块反射面板缓缓起吊,在完成了二次空中转接并用缆索吊下滑到指定位置后,被顺利安装在索网上。反射面工程也是FAST最后一个设备工程,其顺利完成标志着FAST工程主体工程的完工,将进入测试调试阶段。

  朱诺号探测器飞抵木星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2011年8月发射的朱诺号(Juno)探测器在历时近5年的飞行后抵达木星。朱诺号将被木星的引力俘获,成为一颗极地轨道卫星。在为期大约一年的探测后,朱诺号将坠入木星大气,完成自己的使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一周精选

淘品牌后电商时代面临阵痛

淘品牌后电商时代面临阵痛

这个在中国电商江湖土生土长的商业群体当前只能选择“优化升级”。 [详细]

周末要问回顾

互联网医疗广告发布需审查

互联网医疗广告发布需审查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于9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