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本世纪末所有疾病应该都可以治愈和预防

2016年07月09日 12: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扎克伯格视频连线扎克伯格视频连线

  新浪科技 余一

  7月9日至10日,由阿里巴巴和杭州市政府主办的首届全球XIN公益大会在杭州举行。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也通过视频讲述了他的慈善理念。

  2015年12月,为了庆祝女儿的降生,扎克伯格与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承诺将他们持有的Facebook 99%股份(约450亿美元)捐赠给慈善机构。扎克伯格说,他们做出这个决定,是希望让所有孩子都可以在美好的世界里面成长,让将来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虽然有些事情短期内无法解决,但是种下萌芽,慢慢浇灌,几十年后就会有很大的变化。”以教育为例,短短五年就能改善一个系统运作,如果从今天开始进行明智的投资,我们能够改变全球学校的运作模式,同时我们的治疗疾病也是一样,真正要做好,需要八十年时间,到本世纪末我们应该可以治愈所有的疾病和预防所有的疾病,这是可以做到的”。

  扎克伯格提到,他的公益理念就是创造工具,让人们能够在任何角落,为他们不同的公益事业做出奉献。

  以下为扎克伯格的演讲全文:

  大家好,我感谢马云请我来跟大家分享,今天也感谢在座每一位能够共聚一堂,讨论如何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今天的主题是XIN,我们的奉献并不因为我们理所应当做的,而是我们要关心所有人,让人跟人变得更紧密,我跟我太太经常讨论公益理念,我的女儿出生的时候,我希望让所有孩子都可以在美好的世界里面成长,人们低估了将来的世界如何变得更美好,我们关注微小的改变,解决短期挑战,这是我和我太太将99%的Facebook股票捐出,能够成立一个基金会。

  如果我们今天种下萌芽,慢慢浇灌,三十年以后会有很大的变化,以教育为例,短短五年就能改善一个系统运作,这是很困难的一点,如果从今天开始进行明智的投资,我们能够改变全球学校的运作模式,同时我们的治疗疾病也是一样,真正要做好,需要八十年时间,我们在这期间已经取得巨大的进步,到本世纪末我们应该可以治愈所有的疾病和预防所有的疾病,这是可以做到的,但是我们奉献,不仅仅我们可以做什么,而是作为一个社区,大家一起可以做什么。

  事实上世界上有些问题,只有我们同心协力才能够一起解决,我们Facebook就为每一个人,为他们所关心的公益事业,在平台上提供沟通、连接和组织的工具,在尼泊尔地震的时候,Facebook整个社区携手共捐了1500万美元,这是迄今为止最短周期内筹到的最大数额。

  我们正在努力让人们更加多地参与公益事业,包括献血。我的公益理念就是投资于成千上万的人才的技术,同时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创造工具,让人们能够在任何角落,为他们不同的公益事业都可以奉献,这是我们希望在做的,每一位都能够帮助做的,感谢大家出席这次会议,感谢大家为改善全球所作出的努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微软COO离职投奔证券公司

微软COO离职投奔证券公司

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宣布,同时加入Citadel证券公司担任CEO。 [详细]

热门话题

分答值乎背后的知识付费

分答值乎背后的知识付费

现在,付费产生内容,用钱评价和筛选信息的条件,知识付费似乎成大趋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