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政府不让Uber用银行卡付费 Uber转而和比特币合作

2016年07月08日 09:1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早间消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银行禁止Uber通过借记卡扣费后,该公司与比特币创业公司Xapo建立了合作关系,将共同为当地消费者提供一种新的支付方式。

  Xapo提供一种与包含比特币的数字钱包关联的预付费借记卡。Xapo借记卡项目负责人安尼·劳提奥(Anni Rautio)接受采访时表示,Uber阿根廷上周开始为该国的Xapo用户提供优惠码。

  “这并非正式合作关系,为的是尽快应对形势变化。”劳提奥说,“我们希望借此在阿根廷扩大触角。”

  对Xapo和比特币的忠实拥护者而言,与Uber联姻事关重大,因为这种数字货币尚未被广泛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但比特币在阿根廷等国颇受投资者欢迎,那里的官方货币汇率可能被通货膨胀侵蚀,而消费者也在中央银行控制的范围之外寻找安全的金融工具。投资者最近担心英国脱欧将大幅增加比特币的吸引力。

  对Uber而言,这可能只是该公司在阿根廷扩大触角的漫长过程中的又一次挫折。据报道,当地政府已经突袭了该公司的办事处,并对其发起逃税指控。Uber几个月前进军布宜诺斯艾利斯时,也遭到当地出租车司机的抗议,多条道路封闭——不过,Uber表示,该市的司机和乘客注册速度却快于任何一个拉美城市。

  “我们在当地与Xapo建立了合作关系——该公司开发的预付费卡可以接受比特币这种支付方式。”Uber发言人麦特·卡尔曼(Matt Kallman)说,“我们目前还不接受比特币。”

  但美国投资银行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吉尔·鲁里拉(Gil Luria)表示, Uber与Xapo的合作可能最终不再局限于阿根廷,而是会扩大到难以获得政府支持的国家。

  “Xapo已经成功将比特币整合到多款拉美应用中,其中也包括社交网络。与Uber的结合开辟了新的机会。”他说,“Uber阿根廷也在整合比特币,因为他们很难关联传统银行卡。如果Uber在这方面收到了广泛需求,Xapo的比特币借记卡就会成为Uber在其他市场的支付方式,尤其是拉美地区。”(思远)

标签: Uber比特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微软COO离职投奔证券公司

微软COO离职投奔证券公司

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宣布,同时加入Citadel证券公司担任CEO。 [详细]

漫画解读

区块链能证明我妈是我妈

区块链能证明我妈是我妈

区块链可应用于分布式智能身份认证系统,所有的信息都完整无误地记录在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