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税局调查Facebook:涉嫌将资产转移至国外逃税

2016年07月08日 08: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早间消息,法院文件显示,美国国税局正在调查Facebook将其国际业务的多项权益转移给爱尔兰控股公司一事。

  美国司法部周三在旧金山法院发起诉讼,希望执行美国国税局向Facebook发出的传票,并迫使这家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制作多份文件。

  该诉讼称,这些文件与美国国税局2010年对Facebook的税务问题展开的调查有关,Facebook当时的报税表报告了将无形资产转移给Facebook爱尔兰控股无限责任公司时产生的收益。

  Facebook发言人安特妮·丹尼尔(Anteneh Daniel)周四在声明中说:“Facebook在其涉足的国家内遵守所有适用法规。”

  该诉讼称,Facebook转移给爱尔兰公司的权益与其全球业务有关,但不包括美国和加拿大。

  通过让非美国客户将广告费直接支付给一家名为Facebook爱尔兰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Facebook便可降低税金。

  这家子公司2014年报告营收48亿欧元,这也是距离目前最近的一份财报。

  但Facebook爱尔兰有限责任公司上报的应税利润较低,2014年仅为1300万欧元,原因是该公司将大量营收支付给了另外一家在爱尔兰注册的Facebook爱尔兰控股公司,以便换取Facebook平台的使用权。

  该诉讼称,Facebook聘请会计公司安永为其评估了这套避税方案,但也指出,美国国税局目前为止搜集的信息表明评估方式“存在问题”。(思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美国召回50万辆电动平衡车

美国召回50万辆电动平衡车

美国相关部门宣布,将召回50万辆电动平衡车,因为这些平衡车存在起火风险。 [详细]

漫画解读

区块链能证明我妈是我妈

区块链能证明我妈是我妈

区块链可应用于分布式智能身份认证系统,所有的信息都完整无误地记录在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