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收购案遭证监会否决 刘诗诗2亿聘礼泡汤

2016年07月07日 21:1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吴奇隆刘诗诗吴奇隆与刘诗诗

  新浪科技讯 7月7日晚间消息,暴风集团(300431.SZ)今日宣布于2016年7月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不予核准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的决定》。

  决定主要内容如下: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于2016年6月7日举行的2016年第41次并购重组委会议,依法对公司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审核。并购重组委在审核中关注到,公司申请材料显示,本次交易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并购重组委认为,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并购重组委会议以投票方式对公司方案进行了表决,同意票数未达到3票,方案未获通过。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依法对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作出不予核准的决定。

  暴风集团称,公司董事会收到中国证监会不予核准的决定后,将结合公司的“DT大娱乐”战略布局及相关业务的实际情况,继续认真审慎研究本次重组方案;并将在10日内对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方案作出决议,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暴风在此前的3月14日晚间发布资产购买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10.5亿元购买甘普科技100%股权,10.8亿元购买稻草熊影业60%股权、9.75亿元购买立动科技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

  深交所在随后致暴风科技的问询函中指出,3家标的公司经营历史均较短,而盈利预测的金额均为大幅增长,请就标的公司盈利预测的可实现性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6月7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暴风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未获通过。证监会方面的审核意见指出,申请材料显示,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有意思的是,稻草熊影业由吴奇隆创立,知名演员刘诗施(刘诗诗即本名)在2015年12月以200万元的成本受让12%股权,成为稻草熊的第二大股东。而如果暴风10.8亿元成功购买稻草熊影业60%股权,刘诗诗的200万元就变身超2亿元。吴奇隆与刘诗诗在今年3月举行了婚礼,这也被媒体戏称为吴奇隆送给刘诗诗的聘礼。不过由于暴风集团收购案遭否决,这份聘礼也随之泡汤。(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微软COO离职投奔证券公司

微软COO离职投奔证券公司

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宣布,同时加入Citadel证券公司担任CEO。 [详细]

热门话题

分答值乎背后的知识付费

分答值乎背后的知识付费

现在,付费产生内容,用钱评价和筛选信息的条件,知识付费似乎成大趋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