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情网站女用户多是机器人 已被美国政府调查

偷情网站女用户多是机器人 已被美国政府调查
2016年07月06日 15:27 新浪科技
号称世界最大婚外情网站的Ashley Madison去年被黑客攻击。事后泄露的数据显示,该网站绝大部分用户其实是男性。  号称世界最大婚外情网站的Ashley Madison去年被黑客攻击。事后泄露的数据显示,该网站绝大部分用户其实是男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消息,美国婚外情网站Ashley Madison去年刚刚遭受严重黑客攻击,其母公司现在又成为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的调查目标。

  Ashley Madison的口号是“人生短暂,及时行乐”。该公司CEO罗布·塞加尔(Rob Segal)和总裁詹姆斯·米勒西普(James Millership)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去年的黑客袭击曝光了其数百万用户的详细个人信息,导致母公司Avid Life Media投入四分之一的营收进行弥补。

  “我们深表歉意。”塞加尔说,该公司可能应该花费更多资金提升网络安全性。

  这两位高管都是今年4月加盟的,他们表示,这家私有公司已经花费数百万美元提升安全性,并且希望能在隐私保护问题上达到支付服务的标准。

  但该公司也面临一些问题,包括美国和加拿大用户对其发起的集体诉讼。还有人指责该公司使用虚假帐户来欺骗部分用户。

  塞加尔和米勒西普表示,该公司的男女用户比例为5:1。

  Avid Life Media委托安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该公司使用一种名为女性机器人的计算机程序伪装成真正的女性,与男性用户展开对话。

  Avid已于2014年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关闭了这些虚假账号,2015年末在全球范围内关闭了这些账号。但该报告显示,部分美国用户直到2015年末还与部分外国女性机器人展开了信息交流。

  另外一家名为JDI Dating的类似网站因为相同的原因,在2014年10月花费61.6165万美元与FTC达成和解。

  Avid表示,该公司并不知道FTC的调查重点。在被问及女性机器人的相关问题时,赛格尔说这目前正在接受FTC调查。

  FTC消费者保护部门会对各种虚假广告展开调查。例如,倘若保险公司告知客户,他们的信息十分安全,但实际上却并没有得到妥善处理,便会成为该部门的调查对象。

  负责JDI Dating那起官司的律师劳伦斯·沃尔特斯(Lawrence Walters)表示,FTC可能会对被黑事件展开调查。

  “FTC现在很关注数据泄露事件。”他说,“他们持续关注Ashley Madison完全在意料之中。”

  FTC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重塑品牌

  Ashley Madison在遭到黑客入侵前曾经广受媒体关注,该公司前CEO诺儿·拜德曼(Noel Biderman)号称其估值达到10亿美元。

  赛格尔承认,该公司的估值并没有那么高。他表示,Avid仍然不知道当时的攻击是如何发生的,也不知道应该由谁来负责。

  Avid已经聘请了德勤的网络安全专家,并且希望能在今年9月达到支付卡行业的一级安全标准。

  “我们已经重新设计了他们的安全架构。”德勤应急响应团队负责人罗伯特·麦斯(Robert Masse)说。去年9月末受雇于Avid的德勤团队已经在Avid的Linux服务器上找到了非常简单的后门。

  米勒西普表示,Avid今年营收预计为8000万美元,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利润率为35%至40%。该公司2015年营收为1.09亿美元,EBITDA利润率为49%。

  这两位高管表示,Ashley Madison的名字仍将保留,但他们会逐步将重点从婚外情转移到其他领域。

  “我们的确认为可以重新定位Ashley Madison的品牌。”赛格尔说。

  米勒西普表示,他们大约有5000万美元的预算,可以收购志趣相投的“谨慎约会”网站,或者与之展开合作。(鼎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