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网络发布旗下首个电商产业园 将培育电商企业上市

2016年07月05日 16:5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菜鸟网络副总裁史苗菜鸟网络副总裁史苗

  7月5日,菜鸟网络在浙江金华发布了旗下首个电商产业园。通过整合菜鸟的物流优势和阿里巴巴的服务体系,产业园将为义乌等地的商家提供仓配、金融、培训等立体服务,在义乌多小散的电商格局中培育出一批上市企业。

  菜鸟金义电商产业园位于金义都市新区,总建筑面积14万平米,一期有14栋建筑组成,涵盖办公、商务、生活配套、专属公寓等。

  菜鸟网络CEO童文红介绍,菜鸟把首个电商产业园放在金华,是看中这里的电商基础。金华地区云集了180多万种商品和20万以上的中小企业。在整个大金华地区,有超过27万卖家活跃在淘系平台上。金华的电商数量有4.62万,而且还在以每年60%的速度增长。

  但是大金华地区的电商也呈现数量多、规模小、汰换率高的特点,缺少叫得出的品牌。商家也正陷入仅仅靠单量拼生存的低利润时期。

  “菜鸟金义电商产业园就是用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源,用淘宝、天猫的平台,用支付宝阿里云计算和菜鸟的大数据物流平台,来帮助商家升级”,童文红说,未来这里既有中小卖家,也有围绕卖家服务的服务商,还有中大品牌的商家,形成真正的电商产业生态圈。

  菜鸟网络副总裁史苗介绍,园区将围绕物流支撑、云服务、跨境资源、培训资源、品牌化、金融支持等角度,全面引入阿里巴巴和菜鸟网络的资源体系,帮助商家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品牌价值、加强对电商和消费趋势的把握,从中培育出一批上市企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朱诺今日进入木星轨道

朱诺今日进入木星轨道

北京时间上午11点18分,“朱诺”号将开始减速,并被木星引力俘获。 [详细]

VR奇点

BAT布局VR:阿里最会想象

BAT布局VR:阿里最会想象

阿里旗下的淘宝专注将VR技术引入电商,而腾讯百度则早已开始默默布局。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