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Fun内斗 董事长兼CEO莫然辞职原总编辑刘炎焱接任

2016年07月01日 20:2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莫然莫然

  新浪科技讯 7月1日消息,弹幕视频网站AcFun(A站)原董事长兼CEO莫然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递交辞职申请,决定辞去全部职务,A站董事会经过磋商,决定尊重其决定,并宣布由李斌接任董事长,由原A站总编辑刘炎焱接任CEO职务。但有接近A站的知情人士告诉新浪科技,此次人事变动是A站内部斗争的结果。

  今年1月14日,A站获得了软银中国6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同时宣布莫然出任公司CEO,原CEO孙旻将出任公司总裁。而自2015年4月加入A站的刘炎焱则在今年5月的一次人事变动中被边缘化。

  上述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在5月的人事变动中,原油的团队被清洗,而被边缘化后,刘炎焱随即选在站在了大股东一方,而他此次接任CEO的职务,背后也是获得了大股东的支持。

  “事实上A站的大股东还是奥飞。”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新浪科技查询了A站所属公司广州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商资料,当中显示,A站董事中,包括了奥飞娱乐创始人兼董事长蔡东青,以及奥飞互动娱乐事业群CEO陈德荣。同时,新浪科技发现,尽管在2015年,奥飞娱乐公开表示,并非A站股东,但在工商资料中,奥飞娱乐创始人蔡东青却是A站股东。

  “刘炎焱成为CEO后,可以帮助奥飞方面实现对A站的控制。”该名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

  同时,有传闻指出,A站前CEO孙旻早已离职,在动漫影视游戏版权相关行业开始创业。(高洪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Android N被命名为牛轧糖

Android N被命名为牛轧糖

谷歌将站立的Android雕像放置在一块牛轧糖上,下一代系统被正式命名为Nougat。 [详细]

人物

陈大年谈创业经:反思+学习

陈大年谈创业经:反思+学习

陈大年坦称,学会忍受公司处于亏损,是这几年反思后的领悟之一。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