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06月30日 00: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6月30日消息,故宫博物院与阿里巴巴昨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故宫博物院官方旗舰店上线仪式。故宫成为阿里旅行的第两百个未来景区。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开展广泛的合作,同时故宫博物院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开设官方旗舰店,旗舰店将包括门票、文创、出版三大板块。

  据阿里介绍,通过官方旗舰店的“故宫票务”部分,超过4亿的阿里巴巴会员可以便捷地通过阿里旅行预订故宫博物院门票,故宫博物院票务成熟完整的网上预售预订系统将运用于该旗舰店,独家实现系统直联的电子门票预订。在旗舰店预订门票的观众也不用再换取纸质门票,通过二维码、二代身份证等凭证即可快速检票入院。

  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表示,传统文化与时俱进,双方不是简单的票务合作,将充分运用一切资源,进行精细、长远的布局,这里面的催化剂是IP再造,阿里大平台恰好是一枚放大器,阿里旅行正在加强IP孵化与再造。

  官方旗舰店“故宫文创”和“故宫出版”部分,都将设立在天猫平台。“故宫文创”将与大众耳熟能详的“故宫淘宝”互为补充,着力打造文化礼品、创意生活用品、设计产品的展示销售平台。

  据故宫博物馆介绍,“故宫出版”部分将基于故宫出版社数十年来的出版资源,分别从收藏、学术研究、故宫文化普及等角度甄选历年出版物中的精品。《故宫博物院藏品大系》、《故宫经典》、《紫禁城100》以及2017年《故宫日历》都将登陆旗舰店。(余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台湾供应商称苹果订单保守

台湾供应商称苹果订单保守

中国台湾芯片公司日月光称,苹果公司在向其下订单时比去年要保守一些。 [详细]

专题策划

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战

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战

平安信托与汽车之家管理层就汽车之家的股权争夺战落幕,平安信托最终入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