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订单量接近出租车

2016年06月29日 02:4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昨天下午,“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滴滴方面表示,网约车订单量已经接近出租车,为此将投入1亿元建立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基金,用于对出租车服务转型升级进行资金补贴。

  >>冲击订单量已接近持平

  据滴滴方面介绍,如今,在移动出行渗透率高的城市,各类网约车平台的专车、快车、顺风车承接的订单已经接近原有整个出租车市场的订单。对此,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指出,网约车的发展已经深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不可避免地对传统出租车运营模式带来影响。

  北京祥龙出租客运有限公司吴亦军也表示,网约车上线又重新分配了市场。与此同时,出租车在所有的市场要素和经营管理要素方面都没有自己的主动权,都是由行政配置,造成了出租汽车企业在企业资本和经营管理上的脱离。

  目前,出租车公司的确存在司机收入低、管理缺乏活力等实际困难,公司正在对“承包经营”等传统管理模式进行重新审视,也在出租车和网约车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融合智能拼车提高效率

  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表示,目前,滴滴正在从流量融合、服务融合和技术融合三个方面进行探索,试图把网约车的制度优势、管理模式以及应用成熟的技术经验,逐步融合到出租车体系中,通过网约车的流量入口为符合条件的出租车引流,同时用智能拼车算法进一步提高出租车的运营效率。

  张贝表示,在技术融合方面,滴滴也在探索把网约车好的经验应用到出租车当中。“我们如果把两个顺路的出租车用户拼在一起,如果每个用户出60%的车费,司机就能得到120%的费用。滴滴希望通过智能的大数据算法,提供各方共赢的技术方案,促进融合。”

  另外,滴滴将投入1亿元人民币建立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基金,用于对出租车服务转型升级进行资金补贴,还将为司机提供福利。此外,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见义勇为司机进行表彰。具体的数额分配仍在细化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欧盟指控谷歌AdWords垄断

欧盟指控谷歌AdWords垄断

在此之前,谷歌已经面临着欧盟的两起反垄断指控。 [详细]

热门话题

英国脱欧对科技有啥影响?

英国脱欧对科技有啥影响?

科技公司可能也希望英国在这方面能与欧盟保持一致。但这可能不足以解决所有问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