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卸任总统后做什么?很有可能是风投

2016年06月28日 13:5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奥巴马卸任总统之后很有可能走上风险投资人的道路。奥巴马卸任总统之后很有可能走上风险投资人的道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下午消息,随着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第二届任期即将结束,这位三军统帅是时候考虑卸任后的去向了。

  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卸任后搬到了纽约州查帕瓜市,在那里创办了一个基金会,写了几本书,还发表了一些演讲。他现在正在为自己的妻子助选。

  小布什(George W. Bush)创办了布什研究所(Bush Institution),还时不时地拍卖几幅画作。

  而奥巴马则很有可能不走寻常路:他离开华盛顿特区后,很有可能前往沙丘路任职。没错,这位第44任美国总统很有可能在2017年1月结束第二个任期后,成为一名风险投资家。

  为什么不呢?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奥巴马曾经谈论了自己与私营领域的亲和力,尤其是硅谷。“我与硅谷和风险投资家的对话结合了我对科学的兴趣,我对这样的组织也感觉非常满意。”他说,“我开展总统竞选以及打造团队和推销理念时所采用的技巧,应该与私营领域相同。”

  事实上,奥巴马已经在资本分配和个人魅力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2014年,白宫的BRAIN Initiative宣布将展开3亿多美元公共和私有投资,加强对人脑的理解,探索新的方式来预防和治疗各种脑部疾病。他还在2016年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宣布了治愈癌症的宏伟计划。事实上,他在成为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道路上已经前进了一半。

  奥巴马还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特意提到,他对生物医药领域尤其感兴趣。提到科学问题时,他发现很容易就相关话题展开好几个小时的讨论。由此看来,在成为风险投资家的道路上,他似乎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不过,如果风险投资家的道路走不通,他还有可能效仿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做法,买下一支NBA球队。很显然,这位美国总统并没有排除这种可能。(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欧盟指控谷歌AdWords垄断

欧盟指控谷歌AdWords垄断

在此之前,谷歌已经面临着欧盟的两起反垄断指控。 [详细]

热门话题

英国脱欧对科技有啥影响?

英国脱欧对科技有啥影响?

科技公司可能也希望英国在这方面能与欧盟保持一致。但这可能不足以解决所有问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