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税务局将严查“分享经济”逃税现象

2016年06月25日 16:17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悉尼6月25日电澳大利亚税务局近日决定,将严查“分享经济”平台逃税问题。所调查平台包括时下十分火爆的“空中食宿”和“优步”,此外还包括众多出租房屋、停车位、汽车的网络平台。

  “分享经济”又称“共享经济”,其核心是“使用而不占有”,一般是指以获得一定报酬为目的、基于陌生人之间、且存在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的一种新经济模式。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分享经济”已经渐渐成长为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部分。来自德勤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53%的澳大利亚消费者去年参与过某种形式的“分享经济”,63%的澳大利亚消费者近期有计划参与某种“分享经济”。这种分享合作的商业模式越来越被人们接受和采用,年产值已高达5亿澳元(约合3.7亿美元)。

  然而,“分享经济”在澳大利亚遭遇了税务问题。去年,澳大利亚税务局对澳两万名“优步”司机发出警告,要求他们及时缴税,否则将会面临重罚。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政策部门负责人保罗·德拉姆说,数字化时代打击逃税变得更加容易,澳税务局如今可以查看纳税人的每一笔交易。(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华为下调智能手机销量目标

华为下调智能手机销量目标

2016华为最初制定的目标是全球智能机销售量1.4亿部,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现已下调2000万部。 [详细]

热门话题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通过京东近一年以来的战略布局可看出,京东与沃尔玛的合作,重点在于三个方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