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在路上破产清算 负债千万拖欠员工3个月工资

2016年06月24日 12:0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 余一

  移动旅游平台“淘在路上”近日对用户和供应商发出公开信,宣布电商平台将停止运营,并逐步进行债务整理及清偿工作,并且公司所有员工已经被强制离职。

  淘在路上将倒闭原因归于资本寒冬。但是外界也有观点认为,除了资本寒冬外,没有实质竞争力、靠烧钱的旅游商业模式很难在现在的OTA市场存活。另外团队中,淘宝系与携程的内斗严重也被认为是重要原因之一。

  淘在路上成立于2011年。曾获得红点投资的150万美金A轮融资,阿里资本的300万美金A+轮融资和新天域资本领投的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

  今年4月份,有消息称“淘在路上”C轮融资失败,CEO李鑫已经带团队离开,而且公司大多数员工已经与公司签署了解除劳动合同协议。

  虽然淘在路上官方承认了CEO李鑫的离职消息,淘在路上原CEO李鑫(中玉)先生因家庭原因将卸任CEO一职,淘在路上创始人&董事长陈伟先生接任。

  但是对融资失败和强制员工离职,淘在路上却予以否认,表示将严肃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去年年底,淘在路上在资本寒冬愈演愈烈之际的确经历了一段相当困难的时期,不得已通过精简团队度过危机“。还表示4月初,淘在路上已经确定新一轮的融资,新一轮融资未来将用于淘在路上渠道建设、目的地商品拓展以及品牌推广等工作。更加详细的融资信息将于近期披露。

  现在融资失败、停止运营和强制离职的消息最终得到证实。不过也有淘在路上的员工表示,工资从3月份一直拖欠到现在,即便是劳动仲裁也拒不执行。在负债的情况下,淘在路上也拖欠了不少供应商的钱,不知道能否清偿。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致各位淘在路上用户

  淘在路上自2011年成立以来,凭借领先的商业模式、卓越的服务能力,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本地旅行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累计服务了数千万的旅游爱好者。遗憾的是受到资本寒冬影响,公司经营陷入困境,即日起暂停淘在路上电商业务。

  未来公司将进行资产重组以谋求新的商业转型,我们期望未来在新的商业模式下破釜沉舟尽快恢复淘在路上往日的辉煌,继续为淘在路上的用户提供服务。

  暂停电商业务之后,我们承诺用户的合法权益都将得到有效保障!任何淘在路上的用户如果有疑问和投诉事宜,可以随时发送邮件至唯一指定邮箱yonghu@117go.com。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电商平台,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公司向所有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淘在路上的朋友由衷地说一声谢谢,你们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致淘在路上供应商及其他合作单位

  受资本寒冬影响,公司经营陷入困境。目前,公司所有员工已经被强制离职。淘在路上电商平台将停止运营,并逐步进行债务整理及清偿工作。

  未来,公司创始人将致力于公司业务重组,以期望在更短的时间清偿各位债权人的债务。

  在过去的一周内,已经离职的员工依旧在帮忙进行债务整理及接待工作。但由于特殊原因,对于债权人的接待工作将截至到2016年6月23日。

  自2016年6月24日起,电商平台供应商及其他合作单位可以通过唯一指定邮箱:gongyingshang@117go.com进行债务登记,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公司,淘在路上将努力逐步协调解决。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华为下调智能手机销量目标

华为下调智能手机销量目标

2016华为最初制定的目标是全球智能机销售量1.4亿部,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现已下调2000万部。 [详细]

热门话题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通过京东近一年以来的战略布局可看出,京东与沃尔玛的合作,重点在于三个方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