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频出祸端 腾讯领投的超一亿美元融资或将打水漂

2016年06月22日 13:40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月20日消息,斗鱼TV于今年3月获得腾讯领投的B轮超一亿美金的融资,在完成融资后将于腾讯达成深度合作,这也让斗鱼坐稳中国直播行业第一的位置。可斗鱼方面频频发生祸端,这让腾讯方面在还未享受到投资斗鱼后所带来的巨大利益时,所投的1亿美元为此或将“打水漂”。更是导致先前投资斗鱼的红杉资本有意萌生退意。

斗鱼斗鱼

  此前,因斗鱼平台人气LOL主播阿怡大小姐代打事件成为整个行业的焦点,做为涉事方的斗鱼因处罚力度轻,造成用户不满,用户一度将斗鱼在App Store上的星级评价刷成1星。在所有“证据”面前,阿怡大小姐迫于压力承认了买号代打,并正式道歉。期间,原本想借旗下《竞迹》节目洗白阿怡代打事件的投资方腾讯也不幸遭遇尴尬。

  本应就此告一段落时,又爆出游戏主播lol小楼谴责斗鱼TV长期(3-6个月)拖欠工资,导致很多主播不得不出走的一条微博再次让斗鱼站在风口浪尖上。除此之外,包括炉石主播会长安德罗妮和板娘萌太奇也退出斗鱼从而加盟其竞争对手虎牙直播。这也让斗鱼背上“欠薪”企业的骂名,更导致旗下游戏主播方面“人去楼空”,用户流失现象极为严重。

  用户的流失问题不仅仅出现在游戏直播方面。斗鱼TV为争夺用户资源,进而放纵旗下主播从事色情等不良内容的产生,收获了不少的人气和用户。但在《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发布后,斗鱼的“好日子”到头了,多位人气主播因此被列入黑名单,作为平台方面更是遭到了文化部方面的查处。

  除此之外,斗鱼方面更是主导了国内首例电竞直播侵权案,斗鱼未经授权,直播了2015年DOTA2亚洲邀请赛,因构成不正当竞争被上海知产法院判定赔偿总计110万元。

  总体来看,主播行业在经历了井喷式增长后,现在趋向于平稳缓慢的发展中,而在行业的竞争中,斗鱼方面失势又失人。在每月宽带成本达3000万元左右的状况下,腾讯领投的1亿美元也仅够一年左右,在长期维持直播平台日益激烈的烧钱大战很难维持下去。腾讯方面或许将“竹篮打水一场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Instagram月活跃用户超5亿

Instagram月活跃用户超5亿

其中逾80%来自美国国外。这表明,这款照片分享应用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 [详细]

热门话题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通过京东近一年以来的战略布局可看出,京东与沃尔玛的合作,重点在于三个方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