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不服2.6亿罚单上诉案开庭

2016年06月22日 01:40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广州电 由于不服一审判决,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播公司)关于2.6亿元罚单上诉一案21日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过数小时庭审,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当日的庭审进行了直播,除了上诉方和被上诉方代理人出庭,腾讯公司作为原审第三人,也参加了本次庭审。

  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权范围,包括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是否有职权、执法程序是否合法、市场监管局认定快播侵犯腾讯网络传播权并侵犯公众利益是否有法律依据以及2.6亿元的处罚金额是否适当。

  上诉人(快播公司)称,被上诉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主体错误,应该由版权局来执法,并且处罚程序违法。被上诉人则表示,市场监管局有对知识产权进行监管和保护的职责。

  对于快播的内容是否构成侵权,双方也进行了法庭辩论。快播一案源于2014年的行政处罚。当年3月18日,腾讯公司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称,快播公司侵权。6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以罚款26014.8万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戴尔或20亿美元售软件业务

戴尔或20亿美元售软件业务

对于戴尔来说,剥离软件资产将有助于调整技术业务组合重点,充实资产负债表。 [详细]

热门话题

校园贷裸条借贷与暴力催收

校园贷裸条借贷与暴力催收

从最初的恶意注册、高额罚息到跳楼自杀、暴力催收,甚至裸条借贷,校园贷已变味。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