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向东:360手机在试水一些黑科技 未来我们还是打安全牌

2016年06月21日 12:1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齐向东接受新浪科技独家专访。齐向东接受新浪科技独家专访。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上午消息,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360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齐向东接受了新浪科技的独家专访。当谈及奇虎360私有化进程时,齐向东表示“一切顺利”;谈及“魏则西事件”时,齐向东称“有的钱是可赚的,有的钱是不能赚的”,360会坚持自己的安全底线去做搜索。

  360私有化进展顺利

  中国证监会日前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当谈及证监会的政策对360私有化进程的影响时,齐向东表示“进展顺利,正常进行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360私有化股东集体完成股份抵押,并有消息流出招商银行已开始对360进行换汇,360的私有化进入到最后倒计时阶段。

  谈竞价排名:坚守自己的底线

  前段时间的“魏则西事件”影响甚广,360搜索宣布放弃一切面向消费者的医疗商业推广业务,下架医疗商业广告,并宣布设置医疗机构白名单。

  至于此事件对搜索市场的影响,齐向东称对360搜索来说是个机会,用户数也出现了小幅增长。“有的钱是可赚的,有的钱是不能赚的”,齐向东对新浪科技表示,未来将坚持自己的安全底线去做搜索。

  企业安全市场潜力巨大

  2015年5月,360成立企业安全集团,开始大举进攻企业安全市场。齐向东表示之前360一直在做to C端的网络安全,主要针对单一的网民,现在to B的声音越来越响,因此企业安全市场业务潜力巨大。

  “企业安全市场刚刚起步,但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发展一年至今超出最初的预期。”齐向东表示这一市场的国产化需求强烈,是中国企业的机会。

  “手机市场还是有机会的”

  现在的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已成血海。齐向东表示虽然是血海市场,但是量还是很大,用户更换手机的周期越来越短,因此还是从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上来看,还没有任何一个设备可以取代手机终端。

  “尽管是血海市场,但是还有创新的空间。目前360手机在试水一些黑科技,未来我们还是打安全牌”。

  “北京时间才刚刚开始”

  “北京时间”是齐向东一手打造的新媒体产品,主打新闻直播、短视频、云记者,成立之初欲对标“今日头条”。

  谈及创办北京时间的初衷,齐向东对新浪科技表示“360有用户、有品牌、有技术,但是没有新闻内容,因此和北京电视台合作,希望打造出典型的O2O产品”。

  上线至今2个月,在被问道发展情况时,齐向东称“北京时间才刚刚开始,还在试水阶段”。(徐利 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戴尔或20亿美元售软件业务

戴尔或20亿美元售软件业务

对于戴尔来说,剥离软件资产将有助于调整技术业务组合重点,充实资产负债表。 [详细]

热门话题

校园贷裸条借贷与暴力催收

校园贷裸条借贷与暴力催收

从最初的恶意注册、高额罚息到跳楼自杀、暴力催收,甚至裸条借贷,校园贷已变味。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