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沃尔玛将把1号店出售给京东 或作价400亿元

2016年06月20日 23:1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沃尔玛正与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平台京东谈判,讨论将旗下电商平台1号店出售给京东事宜。

  知情人士称,目前双方仍在谈判,具体的交易细节尚未敲定。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除了收购1号店,京东和沃尔玛还可能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有分析人士称,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中国零售市场,与京东合作将赋予沃尔玛更多机会,同时也有助于提高沃尔玛实体零售店的销售额。而对于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京东以销售电子产品而闻名,目前正在拓展商品种类,从而更好地与阿里巴巴竞争,后者拥有淘宝和天猫两大在线市场。

  1号店以销售副食为主,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副食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因为本地零售商纷纷向线上发展,而且还有许多初创公司进入该市场。与此同时,京东也在积极拓展食品业务,例如,投资天天果园(fruitday.com)等。

  1号店2008年7月 正式上线,开创了中国电子商务行业 “网上超市”的先河。2013年底,1号店可销售SKU达到340万种,注册用户数量达5700万。

  2010年5月,平安集团出资人民币8000万元收购1号店80%股权。2011年5月。沃尔玛入股1号店,占股17.7%。2012年8月,沃尔玛持股增至51.3%,成为最大股东。

  目前,沃尔玛和京东均未对此发表评论。但来自中国市场的消息称,京东将以人民币400亿元收购1号店。还有消息人士称,该消息已经确定,最快将于本周对外公布。(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题报道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科学家再次探测到引力波信号,这是14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过程所产生的时空扰动。 [详细]

周末要闻回顾

电商圈上演疯狂动物城

电商圈上演疯狂动物城

你没来的时候,科技界发生了这些事儿:杀手机器人将成现实,魔兽电影票房破13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