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隔空挑战苏宁 真能2小时送货吗

2016年06月17日 01:50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晨报记者谢磊报道 苏宁易购摊上事儿了。

  昨天,618电商大战已经一触即发,苏宁易购刚刚发布快递服务微博,承诺相关商品从下单到收货仅需2小时,就有人来质疑2小时急速达是吹牛。

  有意思的是,这次来质疑的是一名直播平台上的人气网红。

  15日晚,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发布了《苏宁急速达》服务海报,其中提到,195个城市1104家门店的2000多种单品(通讯、数码、电脑),承诺在2小时内送到客户手中,且无任何额外费用。

  海报在网红主播“Abbey马儿妹妹”看来却是吹牛:“本宝宝网购这么多年,从未2小时内收到货,这个牛吹大了吧,反正我是不信。”

  “Abbey马儿妹妹”很快在微博上立下赌约,称要在直播中为粉丝下单,“如果2小时内没送到,我买的东西都得免费送给我们”。

  昨天下午,苏宁易购在官方微博宣布接受挑战,并约定在今日下午直播配送服务,承诺“如果苏宁产品没有送到就免单”。“急速达欢迎监督、挑战,网红直播物流服务也体现了公开透明平等的消费主权。”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Abbey马儿妹妹”与苏宁易购对赌快递速度,表面看是一场“赌约”,更深层次则是当下消费者对于电商物流能力的考验。“苏宁易购应战网红,既是大公司对用户的高度重视和快速回应,也是对自身服务的一种自信。”业内人士表示,连年来的电商大战,早已促使各大电商在物流服务上苦练内功,尤其是物流方面,半日达、次日达早已成为最基本的标配。

  电商自有物流领域,苏宁持续在物流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除了半日达、一日三达,作为王牌产品的2小时急速达服务,目前送达率在95%以上。

  苏宁物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用户在苏宁易购下单后,苏宁物流的后台系统会自动检测距离用户最近的苏宁门店仓库出货,保证2小时内将商品送到用户手中,目前该服务覆盖的商品已达2000多种。

  根据苏宁的公告,苏宁物流目前涉及供应物流、仓配物流、揽件速递及跨境物流,已经覆盖中国大陆、香港、澳门,以及日本等全球600多个城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穿戴设备2020年或出货2亿

穿戴设备2020年或出货2亿

预计2016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1亿台,相比去年增29%。 [详细]

专题报道

微软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

微软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

微软将以262亿美元现金收购LinkedIn。交易完成后,LinkedIn品牌、文化和独立性将保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