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面临困难 尚无自动识别工具

2016年06月17日 01:50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就上述诉讼和质疑,谷歌、“脸书”和“推特”的回应重点主要落在“拥有用于避免暴力内容传播的政策、团队和机制”“必要时会配合执法部门调查”等上面。

  不过,在实际操作中,社交媒体存在诸多不足。

  据路透社报道,阿巴拉的视频尽管发布后不久即遭“脸书”删除,但还是被“伊斯兰国”获取并通过其他渠道传播。

  雅虎公司法律安全专家阿伦·阿特休尔说,就如何处置由用户发布的内容,社交媒体已经面临困难,而对实时视频内容的处置“更具挑战性”。

  按照一些网络技术专家的说法,目前还没有能够自动识别违规实时视频的工具。但也有专家认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决心,而非技术”。

  以色列海法大学教授、网络信息传播专家加布里埃尔·魏曼说,社交媒体还需要做得更多,包括加强与反恐机构合作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穿戴设备2020年或出货2亿

穿戴设备2020年或出货2亿

预计2016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1亿台,相比去年增29%。 [详细]

专题报道

微软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

微软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

微软将以262亿美元现金收购LinkedIn。交易完成后,LinkedIn品牌、文化和独立性将保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