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副镇长开网约车接300多单 遭纪检部门调查

2016年06月17日 16:44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安徽黄山一副镇长上班时间驾私车网络接单拉客被查

  人民网合肥6月17日电(韩震震)“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作为党员干部,这么做确实不应该。”38岁的洪升,是安徽黄山歙县王村镇副镇长,5月中旬,身处困境的他在滴滴网络约车平台注册成为车主,6月15日上午9时许,他在上班时间接单时被查。

  6月17日上午,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时,洪升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并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6月15日上午,洪升准备到县委党校参加9点半的会议,由于要先送两份文件到县政府,8点10分左右,他就驾驶私家车出发了。

  从县政府出来,时间是9点05分左右,此时,洪升手机上的滴滴打车软件发来一个约车的单子。

  “发单的人距离我50米,目的地是东山花园小区,跟到县委党校是一个方向,而且时间来得及,我就接单了。”洪升说。

  9点15分左右,洪升把乘客送到了目的地。此时,一辆出租车将洪升拦了下来,并给运管部门打了举报电话。

  洪升说,他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比较紧张,再加上会议即将开始,就把车留在现场,自己先行离开了。

  6月16日上午,有网友在黄山市民论坛发布此事,并很快成为论坛热贴,网友们质疑洪升为何上班时间挣外快,同时也好奇一个副镇长为什么会去网络接单拉客?

  洪升2015年2月当选为歙县王村镇副镇长。6月17日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王村镇党政办了解到,洪升目前分管农、林、水等工作,平时比较忙。

  “他家里这两年比较困难,一个人带孩子,还有老人要扶养,但他很少在单位讲。”王村镇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有困难,但洪升不开口,同事也都不好过问。

  洪升说,前年因家庭变故,他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六七十岁的父母亲逐渐不能劳动,他的压力也开始越来越大。今年五一期间,由于痛风到合肥治疗,他又欠下了14000元的贷款。

  “家里没什么钱,就贷款去看病,还从我姐姐那借了几千块钱。”洪升说,自己一个月工资3000元多一点,但贷款要在8月中旬前还清,5月中旬他在滴滴网络约车平台注册成为车主,“当时看人家都在搞,我也去试一下。”

  一个月时间里,洪升利用下班时间和节假日接单拉客,一共接了300多单,最晚忙到凌晨2点,“一共挣了3000元,扣除油费就更少了。”

  6月15日上午的单子,洪升算了一下,自己最多只挣4元钱,但却没想到会带来那么大问题。

  “事发后,洪升向党委政府汇报了此事,并主动承认错误,还写了一份情况说明,目前县纪检部门正在调查。”王村镇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6月17日上午,洪升到歙县运管所接受了调查,并等待相应的处理。

标签: 滴滴网约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小扎慈善基金做出首笔投资

小扎慈善基金做出首笔投资

扎克伯格的慈善基金投资了Andela,他们的业务是在非洲培训及雇佣软件开发工程师。 [详细]

专题报道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科学家再次探测到引力波信号,这是14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过程所产生的时空扰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