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隔A轮26天 乐车邦再获资本巨擘A+轮投资

2016年06月17日 01:43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6月16日,正值乐车邦上线一周年,公司宣布喜获新加坡淡马锡集团全资子公司祥峰投资的5000万元A+投资。乐车邦在2016年5月20日刚刚宣布获得均胜电子、博汇源领投,红杉资本、百度、车音网跟投的1.3亿元A轮融资,此次宣布A+轮融资仅隔26天。

  祥峰投资是新加坡淡马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背依淡马锡的全球视野和全球资源,同时兼具本土运营和本土决策的理念,是专注互联网与高科技的早期风险投资基金。

  对于本次投资,祥峰投资管理合伙人郑俊聪表示,“汽车养护市场的线上渗透率会进一步提升,投资乐车邦也是我们在消费升级领域的一个布局,我们认为利用互联网扩展市场、获取客户,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做服务业,建立垂直细分领域的品牌,仍然有很大机会。”祥峰投资的投资总监朱嘉认为,“汽车保养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数据显示,4S店在汽车后市场占70%的市场份额,乐车邦是汽车后市场4S店入口的最大平台,也是BAT等大体量平台的合作方,汽车后市场十分需要像乐车邦这样的公司来整合4S店闲置资源,升级4S店服务体系,同时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与客户的体验。我们也看好乐车邦的团队,他们在行业内有很长时间的积累。”

  乐车邦创始人兼CEO林金文表示,“非常荣幸能获得淡马锡集团祥峰投资的A+轮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线下4S店服务网络扩张和加大市场传播力度。”

  乐车邦同时宣布,6月16日起,乐车邦服务正式开通西安、南京、宁波、郑州、武汉、长沙6大城市,加上原有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天津、苏州、杭州、厦门、佛山、东莞,乐车邦共上线18个城市,合作4S店近2000家。今年计划进入全国32个城市。

  渠道方面,乐车邦不仅在线下4S店服务网络攻城夺寨,在线上合作渠道也吸引了国内一些较大的互联网公司深度合作,例如作为 4S 店保养独家供应商,入驻百度地图、腾讯汽车、百度糯米、大众点评、车轮查违章等平台;同时在天猫开设旗舰店、入驻京东汽车等平台,在传统线下传播渠道,乐车邦将持续不断的在全国各大城市媒体进行大量的广告投放,塑造品牌形象,让更多车主接触到乐车邦的服务。目前,乐车邦共拥有600万用户。计划通过加大市场传播力度,在年底达到1500万用户数。

  据了解,乐车邦服务上线于2015年6月16日,获得来自红杉资本2600万元的种子轮投资。乐车邦是一家定位于4S店网络的汽车售后服务电商交易平台,服务内容包括:4S保养、事故车、在线技师咨询等模块。乐车邦认为,当下4S店售后服务产能严重过剩,基于这种情况,乐车邦通过整合4S店闲置工位资源,为4S店进行引流,得到4S店一定折扣的售后服务维修保养产品,然后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透明标准、原厂品质的维修保养服务。通过整合4S店闲置资源的方式来提供服务,也是乐车邦与其他后市场服务平台的差别所在。在乐车邦的产品体系下,最终为终端用户提供服务的依然是 4S 店;在此过程中,乐车邦会保证 4S 店为用户使用原厂件,同时享受保修政策,但是价格接近路边店的价格。

  在一片沉寂的互联网汽车后市场中,乐车邦一年内连续三次获得红杉资本、百度、淡马锡旗下祥峰投资等众多重量级资本的巨额投资,其独特的定位和经营模式必有其魔力,但后市场仍为一场持久战,乐车邦能否一路走强,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乐车邦融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小扎慈善基金做出首笔投资

小扎慈善基金做出首笔投资

扎克伯格的慈善基金投资了Andela,他们的业务是在非洲培训及雇佣软件开发工程师。 [详细]

专题报道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科学家再次探测到引力波信号,这是14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过程所产生的时空扰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