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成立三周年用户数2.95亿 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2.48%

2016年06月16日 13:1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消息,天弘基金今日对外公布了余额宝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6月12日,余额宝用户数已超过2.95亿,相比去年底增长了13.5%。

  余额宝于2013年6月13日推出,成立至今已有三周年。

  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2.48%

  3年前的市场上资金紧张,银行也正值“钱荒”。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一路走高,甚至达到了6.76%的历史最高记录,“吸金”能力极强。

  但随着钱荒的缓解,市场利率逐步回落,近两年余额宝收益也随之向正常水平回归,2016年6月15日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2.48%。

  由于余额宝的主要投资标的是银行间市场上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因此受整体市场状况影响,收益有所回归属于正常情况”,天弘基金电商产品部总经理李骏表示。

  余额宝用户数超2.95亿

  三年间,余额宝的用户数从2013年底的4303万人、2014年底的1.85亿人,增长到2015年底的2.6亿人。而据李骏透露,截止至2016年6月12日,余额宝最新用户数已超过2.95亿。

  从支付宝起家,蚂蚁金服旗下至今已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目前,支付宝的年活跃用户4.5亿。

  余额宝下沉三四线城市

  余额宝上线之初,用户主要来自一线城市。现在,在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余额宝用户增长更明显。

  截止至2015年底的数据显示,四、五线城市的余额宝用户规模增长速度最快,分别达到48.1%和45.5%; 2015年农村地区的用户规模同比2014激增了65%,数量占到整体的15.1%。(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穿戴设备2020年或出货2亿

穿戴设备2020年或出货2亿

预计2016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1亿台,相比去年增29%。 [详细]

专题报道

微软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

微软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

微软将以262亿美元现金收购LinkedIn。交易完成后,LinkedIn品牌、文化和独立性将保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