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东航恢复去哪儿旗舰店 航企联盟出现分裂

2016年06月14日 21:0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6月14日消息,在被航空公司集体封杀之后,去哪儿迎来转机。国航、东航今日恢复了在去哪儿的旗舰店和直营票源。但是海航、南航的机票,在去哪儿网上还是只能通过去哪儿和携程的直营代理的方式购买。

  2015年12月31日,南航和海航宣布与去哪儿网暂停合作,并关闭其在去哪儿网上的旗舰店,之后一个星期内,东航和国航也宣布与去哪儿网“断交”。

  之后2016年3月份,为了整顿机票代理人的违规行为,四大航空公司又全线从去哪儿网上下线机票代理商产品,双方关系降到冰点。在此期间,还传出过去哪儿员工因为南航封杀之事,怒砸电脑的事情。

  在去哪儿的问题上,显然一向同进同退的航企联盟出现了分歧。南航一直是提高直营、封杀去哪儿的急先锋,而海航又是去哪儿的竞争对手途牛的大股东,这两家公司是否会跟随国航、东航解除“封杀”,目前还很难下定论。

  即便是已经和解的国航、东航态度也是比较谨慎,新浪科技从去哪儿内部人士处获悉,两家航空公司,虽然已经恢复旗舰店和直营票源,但是还是希望低调进行。

  4月21日,东航与携程曾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携程参与东航增发的事宜,并且宣布进行战略合作。当时新浪科技就分析认为,参投东航,对于破局去哪儿封杀困局是一道杀手锏,航企能有如此强势的话语权,除了机票是高度集中的垄断资源外,四大航企同进同退的联盟也是决定因素。但是入股东航之后,携程除了能掌握上游资源,更重要的是能在航企同盟上撕开一道口子,加入制定规则的行列中。(余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百度盘后股价下跌6%

百度盘后股价下跌6%

由于担心政府对医疗行业加强监管导致广告业务受损,百度下调了本季度营收预期。 [详细]

独家策划

中国互联网围城

中国互联网围城

随着人口红利渐失,BAT等巨头在固守优势的情况下,通过投资、并购进入新领域。 [详细]